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抗癌網紅假冒罹癌3年!健身照、化療記錄全作假 愛裝病恐是「這疾病」

麵包包坦承欺騙外界三年,認自己根本沒罹癌。
麵包包坦承欺騙外界三年,認自己根本沒罹癌。
圖/擷自IG

聽健康

00:00/00:00

擁有1.1萬粉絲追蹤的IG健身網紅「麵包包」,3年前自曝罹患胰臟癌第4期,歷經65次化療,再社群分享自己從治療到健身的心路歷程,堅強活下去讓病情好轉的勵志故事獲得不少粉絲支持。然而,最近麵包包被網友踢爆,健身照、化療記錄全是作假,一切都是她在裝病。對此,麵包包昨天(1日)發文坦承「自己假冒罹癌長達三年」,而疑似「麵包包」前夫的網友也揪出她「裝病」的疑點,表示這一切都細思極恐。

【疾病百科】胰臟癌

事實上,早在5月初就有疑似「麵包包」前夫的網友在Dcard爆料,表示2020年8月自稱確診胰臟癌4期,隨後便離職接受治療,但卻不讓家人陪同看病,前夫後來漸漸發現異常,最後是因為「110年全家醫藥支出只有8,480元,什麼要腦部執刀的團隊也沒說過話!」暗指麵包包扯謊。2022年11月麵包包則以運動、治療方便為由,堅持在外租房,麵包包搬出去住1個月後隨即開口要求離婚,離婚11天後便與健身教練再婚。

假冒罹癌的網紅「麵包包」IG限時動態健身畫面,並在旁標注化療次數。圖/讀者提供
假冒罹癌的網紅「麵包包」IG限時動態健身畫面,並在旁標注化療次數。圖/讀者提供

麵包包罹癌時間軸:

2020.8月

前妻說自己被診斷為胰臟癌第4期

為了避免家人奔波、傷心難過

從公司離職後堅持自己一個人到醫院治療

並且要持續健身對抗病魔

2022.11月

說是為了運動與治療方便

她在沒有穩定收入的狀況下

帶著我到永和租了一間房子和房東簽約

過幾天帶著一點點行李離開家之後就再也沒回家了

我開始踏入身心科診所

2022.12月

她說要和我分開

只說自己不愛了、回不去了

說自己不相信愛情了

我始終不能明白為什麼

2023.1月

我以為分開就分開了,最糟糕不過這樣

沒想到她提出要離婚

我萬念俱灰同意簽字離婚,兩個孩子由我扶養

11天後她和自己的教練也曾經是我的教練再婚了

前夫感慨表示,其實彼此都是成年人了,感情這回事沒了就沒了我都能懂,可是真的不用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而說謊,要知道旁人都看在眼裡。對於前妻麵包包的欺騙行為,他表示「細思極恐這一切」。

麵包包10多年前的男友出面爆料。<br />圖/擷自IG
麵包包10多年前的男友出面爆料。
圖/擷自IG

此外,麵包包的前男友也出面爆料女方黑歷史。前男友在麵包包發文的留言中寫下:「我遇(聽)到的故事是你被路上的車綁架並強暴,交往後得了肺腺癌第四期,隨時可能癱瘓,卻又突然感謝上帝把拔,完全痊癒後就被甩了的故事」。前男友猜測,麵包包可能罹患罕見疾病「孟喬森症候群」,但該留言最後疑似已被麵包包刪除。

孟喬森症候群

「孟喬森症候群」是一種假裝有病乃至主動傷殘自己或他人,以博取同情的心理疾病,它還有求醫癖、住院癖、佯病症等俗名。

患病者會不斷向周圍的人報告自己擁有各類疾病,模仿疾病的症狀,但經診斷後都會發現患者其實無病。有些患者則會篡改醫生的診斷報告,同時對疾病非常熟悉、了解,擁有近乎專業的相關知識。吃藥、打針、住院動手術時非但不反感,反而顯得非常興奮、愉悅。最嚴重的患者則會傷害自己,使自己表現出來的症狀更符合自己所描述的疾病。

但臨床判讀,仍須由醫師判定。

對於網紅「麵包包」的欺騙行為,許多網友表示忿忿不平。「要是真的罹癌,最重要的不就是自己的家庭嗎?我真的覺得超噁但沒錯我沒退他追蹤的原因!這個人根本不是正常一個癌末的人會做的事」、「辛苦了,以前文化大學時期她說她肺纖維化,常常說話說到一半就暈倒,不然就多發性硬化,坐在地上無法動彈,現在想想,不予置評」、「我阿嬤上週因爲胰臟癌病逝,當初診斷出來是末期,這中間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看到這種東西真的是不爽到爆,難道癌症是拿來想紅的工具了喔」、「我姊姊前天凌晨癌症病逝…,這兩年多真的很痛苦…,居然有人拿這個炒流量?」、「胰臟癌就是大家說的癌王,通常發現都已經末期了,我最愛的家人就是因為這個疾病離世,也是發現到離開的時間很短暫。沒有發摟過這個所謂的網紅,但不懂她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麼」。

延伸閱讀:

網紅謊稱罹患「癌王」抗癌三年!醫打臉:胰臟癌難撐超過1年

IG抗癌網紅認假冒罹癌3年!病團遺憾:多年倡議遭自私破壞

名中醫說喝咖啡會得「這種癌」教授舉西醫實證研究這麼說

責任編輯:陳學梅

罹癌 胰臟癌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