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康永續論壇/公託費最低 媽媽市長打造台中幸福城市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出席「2023城市健康永續論壇」,談「守護母嬰健康多元幸福政策」。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出席「2023城市健康永續論壇」,談「守護母嬰健康多元幸福政策」。記者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重視孕產婦的身心健康,降低憂鬱情緒。設立數位智慧育兒小幫手,幫新手爸媽解決育嬰問題,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為「媽媽市長」,長期致力於母嬰親善照護,積極打造幸福城市。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聯合報今天共同舉辦「2023城市健康永續論壇」,邀請中央、六都市府團隊與地方政府衛生局首長討論各縣市因應母嬰防護力的相關政策。

為了全方位守護母嬰,台中市提出六大政策,分別是產後媽媽心理諮詢加值服務、首創數位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嚴謹食安查核把關母嬰健康、平價托育、公托公幼倍增、打造友善親子環境。

王育敏表示,台中市於111年7月起結合產後護理之家,辦理「產後媽媽心理諮詢服務」,產後媽媽接受「愛丁堡量表」篩檢,瞭解自身心理狀況,另關懷憂鬱高風險孕產婦,委請心理師電訪、面對面等心理諮詢,預計112年篩檢2500人次。

至於數位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由科技聊天機器人提供不打烊服務,提供育兒即時通及健康資訊,例如,半徑10公里內哺集乳室。孕婦也可尋求協助,例如,「母奶不夠怎麼辦?」、「寶寶一直哭,讓我心情差,該如何是好?」,希望讓孕媽咪及兒童身心健康。

在平價托育上,王育敏表示,台中市公托月費7000元,家長只需負擔1500元,為全國最低;準公共托嬰中心 訂定起始價,同樣也是全國最低。

在幼兒疫苗接種上,王育敏強調,如果專家認為某些疫苗是必要的,政府就應設法解決財務問題,籌措經費,分階段、逐步納入常規疫苗,「健康議題應是全國一致,不應因縣市不同,而所有差異。」

常規疫苗 新手爸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