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貼春聯注意事項看這邊! 命理師警告亂貼「這4字」恐招爛桃花

命理老師柯柏成貼文提醒民眾3點貼春聯注意事項。圖為貼春聯示意圖。圖/新店區公所提供
命理老師柯柏成貼文提醒民眾3點貼春聯注意事項。圖為貼春聯示意圖。圖/新店區公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年節將至,許多民眾開始辦年貨、買春聯,為新年的到來做好準備。命理老師柯柏成提醒民眾3項「貼春聯注意事項」,讓民眾可以避災又迎福。

貼春聯是台灣過年的習俗之一,命理老師柯柏成在過年前特地列出3點注意事項提醒民眾:

一、貼春聯招好運撇步

在貼春聯之前,要先清除舊春聯。因此建議在節氣「大寒」之後就可以進行,即便先清掉不貼新的也沒關係。而貼新春聯最好的時間是除夕當天的4個時段。分別為:

1.卯時(上午5點至7點),可得貴人運,家中「適齡未婚」的家人,讓他們動手去貼可以招人緣桃花。

2.辰時(上午7點至9點),家裡誰負責賺錢的去貼可以得財氣。

3.巳時(上午1點至11點),家裡有人作業務或老師甚至網紅、政論名嘴的,讓他們去貼可以增進口才。

4.午時(上午11點至下午1點),可以讓家裡有久病不癒的人貼,若能動的話讓他們親自貼,取正午當旺陽氣去除病魔,但是真的無法動身的,家人代貼也可以,但是貼完「務必告訴當事人已經幫他處理好」,來年的病就會痊癒。但柯柏成也提醒,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忙,最遲在「除夕夜團圓飯前」要將新的貼好。

春聯的款式也會帶來不同好運,如想升官的,就可以貼市長議員送的;求財的可以貼銀行或土地公廟送的;要考試的可以請文昌帝君、孔廟或關聖帝君廟方的春聯;家裡不平安、有久病的家人就適合找主祀藥師佛或保生大帝廟方的春聯;如果想四平八穩求平安,任何廟方的春聯都適合。

二、貼春聯之禁忌

在貼新的春聯時,舊的春聯要清除乾淨,不要將新的貼在舊的上面,會將去年不好的氣留到新的一年。且春聯要貼單數,一張或三張取陽數,如果貼偶數為陰數反而招陰。

除此之外,福、財字不可以在大門倒貼,其他地方無所謂,因為若在進家門前就「把財氣福氣倒光光」就不好了。而現代許多有趣的春聯,但這些「惡作劇」的春聯不要亂貼,例如「六畜興旺」,在古代只能貼在雞舍豬寮,現在除非家裡開農牧場的適用,這個時代已經沒有自家養雞豬,亂貼在家裡反而會犯爛桃花。

三、喪家對年內不宜貼春聯

柯柏成最後提醒,家中有喪事的至少對年內不宜貼春聯,將舊的清除即可,這個習俗是對往生者的尊重,如果人一走就忙著貼紅慶祝過年,觀感上不佳。

禁忌 過年 年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