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智能客服I Can!升級 最新統計3成8民眾都問這題

衛福部健保署「健保智能客服 I Can!」即日起升級服務共整合為四大區塊。圖/健保署提供
衛福部健保署「健保智能客服 I Can!」即日起升級服務共整合為四大區塊。圖/健保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健保署「健保智能客服 I Can!」即日起升級服務。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智能客服上線初期,就遭遇新冠疫情,當時諮詢專線進線數爆增,但在智能客服加入服務後,不僅紓緩客服人員負荷,也打破服務時間限制,24小時不間斷即時服務。如今為讓使用者查詢服務時能更快速,讓服務不再只是問答互動,更加入多項實用功能。

健保署24小時「健保智能客服」線上服務,讓民眾透過健保署全球資訊網、Facebook粉絲頁及健保快易通APP等各管道進行健保諮詢服務,自109年4月上線至今,總共回答158萬1661個問題。

依健保署最新統計,今年1至8月統計,民眾最常詢問新冠疫情相關問題占38%,凸顯健保署力助防疫,讓疫情期間就醫問題、口罩、疫苗接種紀錄及快篩等業務,皆能透過智能客服即時獲得答案;除疫情之外,民眾最常提出的問題種類是,健保卡問題占28%、加退保問題及保險費問題各占15%,而整體滿意度高達82.5%,顯示健保智能客服的服務是受到肯定的。

李伯璋說,改版後智能客服功能面向,會充分利用大數據及數位科技,在查詢即時數據、定位導航、個人化服務及語音輔助各方面均有突破,過去智能客服主要使用管道以健保署全球資訊網為主,因應使用者習慣改變,版面流程設計更加適用於直式畫面,讓使用者體驗大為提升。

智能客服將整合為四大區塊,第一區「大家都在問」列舉了健保熱門問題,讓提問不再迷路;第二區「個人化服務」可查詢投保紀錄、未繳保費、變更通訊地址,也可確認健保費減免資格及區間;第三區「即時查詢」透過串接數據資料庫,能查詢快篩即時數據,搭配定位能尋找臨近的醫療院所,更能幫您直接導航至目的地;其中「健保臨櫃業務等候查詢」讓有臨櫃辦理健保業務需求的您,能參考等候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出發,取號後也能查詢叫號進度,讓時間運用有更多的彈性。

為了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全民健保,第四區特別設置為「健保樂讀」專區,其中精選了健保相關讀物,陪大家一起讀書。為歡慶健保智能客服推出全新改版,健保署再推出特別企畫「健保知識小挑戰」,考驗對台灣健保政策了解多少,完成10題測驗,可贏得榮譽徽章。     

李伯璋說,未來健保署將利用大數據分析,更加了解民眾關心的健保議題及常見問答,持續精進服務流程,提升健保服務品質及效能。健保智能客服就在健保署網站的首頁,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 https://gov.tw/K5Z )。

疫苗接種 全民健保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