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灣醫療科技展/癌症治療、預測 新技術進步更精準

聽健康

00:00/00:00

為期四天的醫療科技展,多家醫療院展現特色,新光醫院展示癌症治療技術,透過呼吸調控技術,可精準照射腫瘤;國泰醫院展出肺腫瘤冷凍微針消融治療、北醫附設醫院發表健康平台,病人僅需要拍攝一次低劑量胸腔電腦斷層掃描,就可以預測肺癌等四種疾病。

國泰醫院 冷凍微針治肺癌

國泰胸腔外科主任顏銘宏表示,冷凍微針消融術是針對肺癌的微侵入治療,透過皮膚扎針,使用超音波或電腦斷層攝影導引至腫瘤,低溫破壞腫瘤。目前肺癌主流治療仍以胸腔鏡手術為主,但對高齡或心肺功能不佳者,可降低手術風險。國泰自2016年開始執行,已累積近130名案例。

北醫LDCT 1次可測4種病

北醫附醫「Deep-Lung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透過AI輔助,從單一組3D低劑量胸腔電腦斷層掃描(LDCT)就可預測「肺癌、肺氣腫、冠狀動脈鈣化、骨質疏鬆」四種疾病。北醫大副校長暨計畫主持人陳震宇表示,準確率可達九成,並可產出符合國際標準健康報告。

新光醫院 發展VR醫療

新光醫院與HTC Medical VR團隊合作導入VR工作坊,應用於新冠肺炎加護病房團隊整合訓練,身歷情境的VR讓醫護更快進入狀況。

在癌症治療方面,新光打造癌症個人化智慧系統資訊,在肝癌及攝護腺癌的高精準放射手術,加上腫瘤內注射免疫療法,顯示台灣癌症治療技術持續進步。

癌症治療 免疫療法 LDCT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