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苦瓜胜肽是什麼?藥師:3關鍵提升苦瓜胜肽功效穩定健康

山苦瓜含「苦瓜胜肽」降火氣;「肉桂」傳統漢方食材,又稱為桂枝能促進新陳代謝,兩者是維持穩定健康的營養成分。
山苦瓜含「苦瓜胜肽」降火氣;「肉桂」傳統漢方食材,又稱為桂枝能促進新陳代謝,兩者是維持穩定健康的營養成分。
圖/shutterstock

疫情逐漸解封,年終尾牙、聚會少不了大魚大肉,在大吃大喝的同時,難免擔心影響健康起伏,想維持穩定健康生活嗎?專家表示,自然界中的山苦瓜與肉桂是最佳代表,山苦瓜含「苦瓜胜肽」降火氣;「肉桂」傳統漢方食材,又稱為桂枝能促進新陳代謝,兩者是維持穩定健康的營養成分,但挑選時要注意三大關鍵,才能真正為健康加分!

苦瓜胜肽是什麼?有哪些功效?只吃苦瓜就夠嗎?

自古以來,老祖宗就把苦瓜作為養生食物,可以退火、降火氣,且富含水分、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素,維生素C含量每100公克也有42.5毫克。

近年科學和醫學研究發現,由苦瓜萃取而出的小分子蛋白質「苦瓜胜肽」,能夠幫助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具備穩定健康的效益。

苦瓜營養價值高,但想透過多吃苦瓜或喝苦瓜汁,來達到保健攝取量,較為困難。而且一次吃進大量苦瓜,恐怕身體不適,藥師林東慶建議,選擇專利萃取而得的苦瓜胜肽,較能達到保健功效。

苦瓜胜肽何時吃最佳?

建議餐前補充,多喝水,幫助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較佳。由於苦瓜胜肽是從天然植物萃取,成分健康無負擔,茹素者也可以安心食用。

誰適合補充苦瓜胜肽?

那些族群適合補充苦瓜胜肽?例如營養攝取不均衡的外食族、經常大魚大肉應酬的上班族,或愛吃精緻甜點、含糖飲料的美食族,以及不愛運動、想促進新陳代謝的銀髮族,都建議適度補充苦瓜胜肽,幫助代謝、穩定健康平衡。

苦瓜營養價值高,但想透過多吃苦瓜或喝苦瓜汁,來達到保健攝取量,較為困難。專家建議,選擇專利萃取而得的苦瓜胜肽,較能達到保健功效。<br />圖/shutterstock
苦瓜營養價值高,但想透過多吃苦瓜或喝苦瓜汁,來達到保健攝取量,較為困難。專家建議,選擇專利萃取而得的苦瓜胜肽,較能達到保健功效。
圖/shutterstock

苦瓜胜肽挑選三關鍵

市面上有許多標榜苦瓜胜肽的保健食品,苦瓜胜肽營養價值高,但要找出真正有效的保健品,藥師林東慶建議掌握挑選三大關鍵:

關鍵一:苦瓜胜肽要選專利萃取、科學實證

苦瓜胜肽的專利萃取技術很重要,萃取技術會影響功效,建議挑選低溫水萃的苦瓜胜肽,保持成分活性;此外通過科學實證、經臨床實證足量添加,對消費者來說更有保障。

關鍵二:苦瓜胜肽搭配肉桂複方更穩當

苦瓜胜肽保健的好搭檔之一,肉桂,在草本寶典中被稱為桂枝,幫助促進新陳代謝,但高品質肉桂取得不易,且為高價的辛香料,成本相對高昂,許多市售產品並不會特意將苦瓜胜肽搭配肉桂,加上有專利技術萃取的肉桂,監測香豆素要低於0.7%,更保障食用安全和更具功效。

關鍵三:苦瓜胜肽產品要經檢驗認證才安心

山苦瓜和肉桂完美的結合,是自古老祖宗針對退火促進代謝的神奇植萃,針對市面上眾多標榜苦瓜胜肽與肉桂成分的保健品,藥師林東慶提醒,要確保產品通過檢驗認證,包括足量有效成分、國際文獻佐證、國際認可專利等,以科學數據確保安全,才是最佳保障。

以大研生醫「糖必穩苦瓜胜肽肉桂錠」為例,使用美國專利ConstanGI®山苦瓜胜肽1000毫克,經臨床實證2小時能有效促進穩定新陳代謝;搭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臨床使用Cinnulin PF®肉桂萃取物,足量保健、安心有感。為了強化健康效益,更添加鋅、鉻;鋅是構成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關鍵成分,有助維持能量、醣類、蛋白質的正常代謝,鉻則有助於維持醣類代謝,透過複方組合更穩當。

肉桂在草本寶典中被稱為桂枝,幫助促進新陳代謝。<br />圖/shutterstock
肉桂在草本寶典中被稱為桂枝,幫助促進新陳代謝。
圖/shutterstock

苦瓜胜肽有副作用嗎?有哪些注意事項

苦瓜胜肽耐受性高,食用上可以安心使用,如果有在使用藥物治療者、小朋友或是孕哺乳婦、糖尿病族群,建議先諮詢醫師和醫療人員較安心。

避免年底眾多餐會和應酬,帶來雲霄飛車式忽高忽低的健康影響,建議盡量維持正常作息,多運動,飲食均衡,並選擇具有專利成份保障、足量安心添加的「糖必穩苦瓜胜肽肉桂錠」,每日持續補充,恆定健康的生活品質。

>>了解更多苦瓜胜肽功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