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不知道自己老了! 王國材:剛滿65歲的初老族交通事故多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高齡者佔全體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4成,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尤其初老民眾,還不知道自己老了,導致交通事故案件也很多,因此「路老師」短期宣導就很重要。

交通部舉辦「111年度路老師頒獎授證典禮」,會中頒發路老師年度貢獻獎、年度金質獎、年度銀質獎、偏鄉服務獎等36個獎項,並授證合格路老師176名。

交通部指出,今年度路老師已經宣講2258場次,6萬4612人次,希望共同建構零死亡、零重傷的交通安全環境。

根據交通部統計,110年高齡人口數較109年度上升10.53%,每10萬高齡者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減少5.51人,降幅15.9%,111年1到8月每10萬高齡者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一半的縣市呈現下降,已有初步成效。

交通部指出,但高齡者仍占全體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4成,其中,高齡者騎機車死亡約占高齡者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5成8,而行人死亡約有6成5是高齡者。

王國材致詞時表示,謝謝路老師用多元管道宣導交通安全,尤其剛剛滿65歲的初老族,因為不知道自己老了,所以駕車還是開很快,導致發生交通事故,甚至比80歲的高齡者發生率還要多。

王國材認為,交通事故不只是交通問題,也是社會問題,除了透過5階段教材長期教導之外,路老師的短期宣導也是很重要的角色,讓民眾負起交通上的責任,包含駕車、行人穿越馬路等。

王國材說,這2年COVID-19疫情肆虐,路老師在疫情期間,仍持續秉持服務熱忱宣講,發揮路老師永續的精神,協助政府達成降低高齡交通事故死傷的目標。

交通部表示,今年路老師宣講重點為「駕駛在非號誌路口的優先權宣導」、「行人應走行人穿越設施」,同時針對造成高齡用路人交通事故高風險行為,如「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直接左轉彎」、「違規穿越道路」、「穿越道路未注意來車」、「未正確使用電動代步器」,以教學影片輔助宣講,同時提醒長輩們身心功能退化影響駕駛能力的觀念,提高高齡用路人對於道路交通的應變能力。

高齡 交通安全 交通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