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喊話代掛業者後情況好轉!施景中親回應「看到睽違已久的空號」

施景中說,代掛號業者搶掛號方式,讓真正有醫療需求的患者掛不了號,他現在在診間無聊到抓蚊子,看診人數與年輕、剛入行的主治醫師一樣少的可憐。圖/本報資料照片
施景中說,代掛號業者搶掛號方式,讓真正有醫療需求的患者掛不了號,他現在在診間無聊到抓蚊子,看診人數與年輕、剛入行的主治醫師一樣少的可憐。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日前於臉書發文說,代掛號業者很會搶掛號,就算把門診名額提高,永遠都會額滿(沒有空號),但每天實際看診人數卻低於掛號人數,推測就是代掛業者退掛所致。

【延伸閱讀】深受代掛號業者所害台大名醫施景中只能在門診「做這事」

施景中臉書今歡喜宣布佔號情況好轉,看到睽違已久的空號,感謝代掛公司從善如流。他接受電話採訪時說,以前網路掛號可「一退一進」,後來取消,退掛就變成佔名額。據了解,院方取消「一退一進」也是為了杜絕代掛猖獗搶號,沒想到還是衍生佔號問題,目前院方還沒有更新的做法。

「今天早上就看到有空號,已經很久沒看到空號了!」施景中接受電話採訪時心情愉快,推測可能是媒體報導多少有嚇阻效果。施景中說,代掛業者把網路掛號名額佔滿,會害到很多真正有醫療需求的病人,只能辛辛苦苦到現場等,他很高興看到情況有所改善,這樣真正需要他的病人,就不需要這麼辛苦。

施景中透露,以前台大醫院的網路掛號是「一退一進」,只要有人退掛,就會補加一個進來,但是後來改掉了,只要掛號額滿,即便有人退掛,也不會再遞補,也就是說,名額被代掛業者「占掉了就是占掉了。」

為什麼取消網路掛號一退一進呢?竟然也是因為代掛猖獗。台大醫院院方表示,之前有一退一進,就是有一個人退掛,就釋出一個名額可以掛號。後來發現很多黃牛會去占號,通通先掛起來,等到有人跟他買的時候,他就使出「一秒內退掛再加掛」之術,所以就把這個功能關掉了。

現在施醫師門診終於不再被占號,真的是因為代掛業者從善如流嗎?還是因為院方又想到了新的妙招。院方說,目前尚未有新措施。不過,就算有新的做法,要院方說明也會感到為難,畢竟如果媒體報導得太清楚,代掛業者又會想出破解的招數,防不勝防。

施景中 產科醫師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