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葉黃素何時吃才有效?「這一時間」是最佳時機

補充葉黃素的最佳時機是早上飯後,且每天持續補充6至10mg有經人體實證的葉黃素約3至6個月,效果更好。
補充葉黃素的最佳時機是早上飯後,且每天持續補充6至10mg有經人體實證的葉黃素約3至6個月,效果更好。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是3C重度使用者,從早上通勤開始滑手機,到了公司也是黏著電腦螢幕一整天,下班再繼續追劇玩遊戲。日復一日,不適感愈加明顯,該怎麼辦?聽親友建議吃葉黃素可以保健晶亮,但你知道嗎?葉黃素不是吃了馬上有效,專家提供四大攻略,其中「早上飯後」是最佳時機,且每天持續補充6至10mg有經人體實證的葉黃素約3至6個月,效果更好。

【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最好?】

答案是「早上飯後」,但為什麼早上飯後是補充葉黃素的最佳時機?專科醫師陳韵臻解釋,因為葉黃素是脂溶性營養素,白天飯後食用,可以透過食物的油脂促進膽汁分泌,增加葉黃素吸收率。加上葉黃素在體內的濃度會隨時間消耗,早上補充,提供一日所需。

另外,建議選擇游離型葉黃素,有助提高吸收率,例如全球認證的專利大廠FloraGLO®專利游離型葉黃素,經臨床實證28天可提升520%的體內葉黃素濃度,品質、安全上都較有保障。

【葉黃素要吃多少?該吃多久?】

葉黃素一日可以攝取多少?依照衛福部規定,每日攝取量不得超過30mg,但如果僅保健用途,建議每天補充6至10mg就足夠,且為了穩定葉黃素在體內的濃度,比起一次補充大量,長期、每日持續補充至少約3至6個月才更有幫助。

【單吃葉黃素就夠?複方葉黃素吃了會更有效果?】

根據研究,葉黃素產品有添加複方成份更能幫助舒適晶亮、全方位保健。陳韵臻醫師建議,首先可以留意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的比例,美國國衛院AREDS2五年的大型研究中顯示,食用葉黃素保健時,採以10毫克葉黃素搭配2毫克玉米黃素,更有利人體補充吸收,達到每日所需的攝取量。

其他推薦的「複方」營養素還有智利酒果、山桑子,由於現代人對於晶亮水潤需求高,這兩者成分皆富含花青素,能夠滋養水潤。另外蝦紅素、維生素E、亞麻仁油也都是不錯的複方選擇,都能讓保健效果加乘。

除了葉黃素,其他推薦的「複方」營養素還有智利酒果、山桑子,兩者成分皆富含花青素,能夠滋養水潤。<br />圖/shutterstock
除了葉黃素,其他推薦的「複方」營養素還有智利酒果、山桑子,兩者成分皆富含花青素,能夠滋養水潤。
圖/shutterstock

【吃葉黃素會有副作用嗎?】

有些人吃了葉黃素感到噁心想吐、或是自感手腳皮膚泛黃,那可能是因為長時間補充了高攝取量的葉黃素,陳韵臻醫師建議,補充葉黃素不是吃越多越好,補充量還是要依照產品標示食用,且一日不得超過30mg。

另外,葉黃素可能會與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有服用藥物習慣的民眾,使用葉黃素前請先諮詢醫師。

【葉黃素推薦哪些人吃?哪些族群最應該注意補充?】

不是只有3C重度使用者才需要吃葉黃素,以下4大族群在長期使用下也都會有風險,建議每日持續補充葉黃素,才能維持晶亮的健康。

1 經常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的上班族
2 長時間備考的學生族群
3 年長者以及需要病後補養的族群
4 在戶外或強光環境的工作者、或光線不足下的工作者

陳韵臻醫師提醒,由於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葉黃素,雖能藉由攝取一般食物補充,像是深綠色的蔬菜就富含葉黃素,但現代人三餐在外,單憑日常飲食攝取葉黃素是不足的,建議額外補充葉黃素保健品。

很多人是3C重度使用者,但經常三餐在外,單憑日常飲食攝取葉黃素是不足的,建議額外補充葉黃素保健品。<br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是3C重度使用者,但經常三餐在外,單憑日常飲食攝取葉黃素是不足的,建議額外補充葉黃素保健品。
圖/shutterstock

【如何挑選、吃到高品質的葉黃素?】

市售葉黃素產品眾多,如何辨別出好產品,吃到優質的葉黃素?陳韵臻醫師總結建議,原物料的來源、有無專利、比例搭配、複方選擇等都是要留意的地方,或也能從是否獲得客觀第三方的認證和肯定評估。

連續兩年榮獲世界頂級金獎 大研生醫視易適葉黃素

陳韵臻醫師推薦大研生醫「視易適葉黃素」,主成份選用頂級FloraGLO®游離型葉黃素搭配ZeaONE®游離型玉米黃素,黃金比例10:2好吸收,連續補充28天可提升體內葉黃素520%,吸收率高於一般葉黃素18倍。複方嚴選富含花青素的MaquiBright®智利酒果、BS7®山桑子萃取物,以及AstaZine®藻類蝦紅素、亞麻仁油、維生素E,共七種完整營養成份,並與醫學大學及知名醫學醫院合作執行人體臨床實驗,可幫助水潤提升190%,高品質原料和多項的科學實驗、安全品質保證,連續兩年榮獲 Monde Selection 特級金獎肯定,是國際認證、世界頂級的葉黃素!

>>了解更多葉黃素何時吃最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