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艾成墜樓亡/高樓建物防墜 3步驟檢查居家安全

高樓建物防墜 3步驟檢查居家安全。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樓建物防墜 3步驟檢查居家安全。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編註】昨(17日)天上午藝人艾成從新北市蘆洲捷運共構大樓墜樓身亡,下午在由法醫相驗確認死因,確認為意外逝世。長期以來墜樓事件頻傳,且多半性命垂危,要如何避免憾事一再發生,高樓住家的防墜設施很重要,如欄杆間隙、窗戶開口等,都應仔細檢查。《元氣網》整理以下高樓建物防墜措施雖是針對兒童,但對於不管是小孩、大人等,都可防範。

【2013-12-10/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最近屢傳兒童墜樓意外,北市府衛生局統計發現,都會區墜落死亡人數比例高於非都會區,去年北市發生312起墜樓案,傷亡者從6歲以下幼童、青壯人口和銀髮族都有。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劉越萍表示,市內8層樓以上建物,就超過9000棟。增強防墜措施,不只可預防意外墜樓,也可防止自殺事件發生,是「一舉數得」的做法。

北市自殺防治中心、衛生局與建管處,今年共同出版「建築物防墜安全宣導手冊」,宣傳「愛家行動123」,透過三步驟檢視居家,防止意外發生。

劉越萍說,第一步驟是檢視住家防墜安全,先檢查家中窗台、陽台的欄杆或圍牆是否鬆動,旁邊有無可攀爬的家具或物品。

此外,要注意家中窗台欄杆間隙,是否大於10公分,樓層間的階梯縫隙,是否大於30公分以上,窗戶開口應該要小於20公分或45度。

檢查過後,第二步驟是改善居家安全,盡快移除窗台的家具和雜物。陽台或樓梯欄杆間隙若太大,應加裝防護網。若欄杆或圍牆未達120公分,可加裝欄杆、隱形鐵窗等設施防墜。

劉越萍說,最後一步驟是建立防墜觀念。建立幼兒「不攀爬也不倚靠窗戶」、「不靠近也不攀爬陽台欄杆」習慣,並讓家人清楚知道居家防墜裝置和措施。

「建築物防墜安全宣導手冊」內容,民眾可至網站下載列印,網址http://tspc.health.gov.tw/

鐵窗 居家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