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費率負擔年底上路 薛瑞元:健保費率不同步調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表示,年底前健保部分負擔一定會上路,但健保費率不會同步調整。圖/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表示,年底前健保部分負擔一定會上路,但健保費率不會同步調整。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健保部分負擔研議多時,方案多已討論定案,就等衛福部拍板上路,先前預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任內將解決此事,但至今政策仍未上路。衛福部部長薛瑞元今表示,衛福部預計疫情年底進一步趨緩,屆時才是推動健保部分負擔上路的好時機。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對於健保的部分負擔相當積極,希望能夠儘速推動上路,但直到陳時中辭職卸任,衛福部全員都歡送他去競選台北市長了,卻還是沒辦法順利將健保部分負擔方案送上路。

薛瑞元今日表示,衛福部推測年底疫情應該會進一步緩和,緩和後,百業恢復生機,民眾正常生活、景氣復甦,屆時推動健保部分負擔上路是相當好的時機。

至於健保累率是否會同時調整?薛瑞元則說,健保累率不會同時調整,怕造成民眾的過大壓力,健保費率的調整的實際時間,還要再觀察整體經濟的狀況,才會做進一步的決定。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