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男子中暑昏厥體溫逾40度! 緊急插管冰塊覆蓋救命

男子中暑昏厥體溫逾40度! 緊急插管冰塊覆蓋救命。圖/本報資料照片
男子中暑昏厥體溫逾40度! 緊急插管冰塊覆蓋救命。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30歲沈男日前除草時突然中暑昏厥,送醫急救體溫高達攝氏40度,緊急插管加上使用低溫生理食鹽水,並用冰塊覆蓋身體救命,醫師提醒勿輕忽中暑,夏天補充水分,也要補充電解質。

衛福部立彰化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沈男中午除草時中暑昏厥,被友人發現送往急救;彰化醫院急診室副主任郭書顯說,沈男抵達急診室時,體溫高達40.7度,醫院立即幫男子插管,給予低溫生理食鹽水,也用冰塊覆蓋身體,等到沈男降溫後送加護病房,救回性命。

彰化醫院副院長陳殷正則說,檢查發現沈男橫紋肌溶解症很嚴重,肌球蛋白對腎臟造成嚴重損傷,導致急性腎衰竭,而負責調節體溫的中樞神經失調,引發全身器官多重衰竭,經搶救後狀況才好轉。

陳殷正表示,民眾中暑昏迷後,若無法在短時間內快速降溫,即使救回性命,也難以恢復原狀,腦神經會受損,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忽中暑,最重要的是「早發現、快降溫」。

郭書顯則指出,中暑指的是在高溫環境下,身體難以散熱,造成體溫超過40.5度,一般人在夏天高溫時感覺不適,常會說自己中暑了,其實是熱衰竭,也就是身體在高溫下持續流汗,沒有補充適當的鹽分及水分,造成身體不舒服,但體溫是正常的。

郭書顯說,對於在大太陽或悶熱環境下工作的人,可能因過度流汗,流失水分和電解質,易造成熱痙攣,也可能引發熱衰竭,甚至中暑,呼籲民眾要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中暑 補充水分 熱衰竭 熱痙攣 急性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