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林志穎自撞火燒車送醫! 林口長庚組團隊評估:不排除由顏面骨折修復權威、新任院長陳建宗手術

林志穎自駕發生車禍。圖/摘自爆廢公社、林志穎臉書
林志穎自駕發生車禍。圖/摘自爆廢公社、林志穎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藝人林志穎今天上午在桃園市蘆竹區自撞汽機車分隔島,與兒子Jenson都受傷送醫。家屬今天下午發布聲明表示,林志穎多處受傷及骨折,目前由長庚醫療團隊進行手術評估中,病情暫時無法詳細說明,但相對穩定,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和粉絲的關心及長庚醫療團隊的協助。

聲明同時指出,由衷感謝將林志穎及兒子從車中救出的好心人士,僅代表林志穎家人及公司謝謝您。

目前林口長庚醫院已經組成醫療團隊,視林志穎及兒子傷勢需要,給予治療及手術,林口長庚新任院長陳建宗是國內內視鏡顱顏重建及顏面骨折修復手術權威,若有需要,不排除由陳建宗領軍負責。

【延伸閱讀:打球或車禍引起「眼眶骨骨折」怎麼辦?醫:眼眶骨的3D重建手術可修復眼球凹陷,術後外觀不留疤】

林口長庚醫院是國內整形外科重鎮,從民國65年隨著長庚醫院創立而開始,由已逝醫療奉獻獎得主羅慧夫醫師帶領,四十多年來發展發展完整,擁有國內最具規模的整形外科團隊,包括顱顏中心,肢體重建及顯微手術中心、燙傷中心以及一般整形美容外科等。

陳建宗日前於元氣網和聯合報健康版發表 「眼眶骨骨折」的手術治療。「眼眶骨骨折」是顏面骨折的一種,他在文中提到,正值暑假,三五好友打球運動或是相揪機車環台,一旦不慎而受傷,眼眶骨骨折常見的傷害之一。

在台灣,眼眶骨骨折不外乎是車禍,尤其是摩托車車禍引起,即使現在法律強制規定要帶安全帽,但大多是屬於半罩式安全帽,對於顏面並無法提供一個安全的保護作用。另外可能因運動傷害、外物撞擊眼球或是打架拳頭相向,也會造成眼眶骨骨折。

由於眼眶壁骨骼相當薄且脆弱,尤其是眼窩底及眼窩內壁的骨骼其結構像紙一樣薄,一旦因外力撞擊而骨折時,通常會變得粉碎而無法拼湊回復原狀。此時需使用自體骨移植方式或是非自體材料如人造骨移植, 鈦金屬骨板等來做眼窩壁破洞之重建,進而將眼球恢復到正確的位置。

顏面骨折 林志穎 車禍 眼球凹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