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手貓奴看過來!元氣網推線上「貓奴小學堂」 搞懂喵星人的行為和情緒

國內養寵物的人口愈來愈多,「犬貓登記數」於2021年已正式超越「新生兒登記數」,其中,養貓風氣興盛速度最快。
國內養寵物的人口愈來愈多,「犬貓登記數」於2021年已正式超越「新生兒登記數」,其中,養貓風氣興盛速度最快。
圖╱拼圖喵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養寵物的人口愈來愈多,「犬貓登記數」於2021年已正式超越「新生兒登記數」,其中,養貓風氣興盛速度最快。可愛的喵星人憑著超萌臉蛋和傲嬌個性擄獲了飼主,甘願成為「鏟屎官」,養貓似乎成為一股風潮,但真正照顧過程其實很費心思,不少新手貓奴可能因為行為問題而退養,或是結婚、搬遷、家人反對等原因而棄養。

長期致力貓中途的「拼圖喵」,創辦人「燒賣」認為,每一位飼主都有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候,他希望能協助養貓人跳脫考慮棄養的困境。拼圖喵也致力銜接毛孩回家的最後一哩路,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在把貓咪帶回家的前中後階段,確保做好人貓共伴的準備,「只有人好,貓才會好」。

延續聯合報70周年許願活動,元氣網與拼圖喵合作規畫一系列線上課程,讓飼主了解喵星人的生理構造與心理徵狀,貼心加入民眾特別感興趣的小叮嚀,隨時都能找到實用資訊。燒賣說,養貓過程出現想放棄的念頭是正常的,課程重點即是讓新手主人做好充足知識迎接新成員,適合喜愛貓咪以及即將成為貓咪主人的讀者。

養貓最常見的三大困難,分別是排泄物處理、攻擊亂咬、叫不停,這些都有對應的解方。燒賣與拼圖喵的團隊夥伴分享第一線的照顧經驗跟獨門祕技,打破棄養或是退養的循環,唯有建立正確的知識,才能避免遇到問題時手忙腳亂。平常不好意思詢問獸醫師的,線上課程幫你打破砂鍋問到底!預備貓奴、新手貓奴一定要先修,資深貓奴也可以讓相處時光更加美好。

養貓 拼圖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