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生理假不該只限女性? 他患痔瘡主張「男性也應有生理假」

Dcard網友因痔瘡主張男性也應享有「生理假」。圖片來源/ingimage
Dcard網友因痔瘡主張男性也應享有「生理假」。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男女性生理構造不同,女性在職場上擁有生理假,一名Dcard男網友在心情版發文主張「男女都應該有生理假」,並解釋男生在痔瘡上的比例是女生的三倍,男性痔瘡也有生理的痛問題,也會有夢遺腿軟弄髒床鋪的困擾。

原PO以自己的經驗表示,過往曾經因工作壓力大,可能因熬夜及飲食習慣影響而引發痔瘡,導致內褲都是血。在發生頻率上,有時月初來、也有月中來,甚至可能連續兩天都來,自己上班時要忍住「生理痛」,結果卻還要繼續加班。

他補充,痔瘡跟女生月經有許多相似之處,如:都會流血、屁股都會很痛、一兩個月都會來一次、沒有休息可能會惡化、生理期時都不能進行性行為。並認為,此狀況只有女生可以請生理假相當不公平,因此主張男性也要能請生理假。

另有其他男網友也在Dcard回覆文章表示,曾交往過的女朋友有痛經經驗,雖然自己無法體會,但女性生理假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有些女性生理痛是相當不舒服。

他並補充女性生理假的小常識:薪資上跟病假一樣,只有「半薪」,天數也只能請三天,超過的部分會併入病假計算,且不少公司都給一年7天的帶薪病假,生理期直接請病假就可以。

底下女網友針對痔瘡男留言回復,「這麽嚴重的痔瘡可能要手術處理掉吧?我子宮又沒辦法隨便拿掉」、「生理假是指每個月都會有的生理期,跟你那種不一樣」、「生理期來又不會屁股痛…你不懂就別亂說」、「你可以請病假啊,又不是每個男生都有痔瘡,但每個女生都會來月經耶」、「你在講笑話嗎?還蠻好笑的欸」。

痔瘡 生理期 月經 生理假 工作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