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百條步道秘笈!營養師教你增肌減脂該怎麼吃,健身前別太餓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元宇宙醫療 關渡醫院率先啟用

關渡醫院啟用全台第一座VR醫療影像數據庫,透過VR技術促進醫療。圖/智捷生醫提供
關渡醫院啟用全台第一座VR醫療影像數據庫,透過VR技術促進醫療。圖/智捷生醫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醫療行為逐步轉到「線上」進行,如今更走到「元宇宙」領域。前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代表智捷生醫將「VR醫學影像資料庫」捐贈給關渡醫院,希望透過最新科技,帶動醫療產業進步並造福更多民眾。

智捷生醫與關渡醫院昨天發表「高齡元宇宙醫療Metaver Medicine」,提供高齡年長者元宇宙醫療服務平台,期望能提升長輩生活品質,減輕照顧者負擔,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

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分享,過去大家都在想「打電動能不能防失智?」國外研究發現,讓受測長者們「打電動」,能對大腦結構帶來改變,長者玩3D版的瑪莉歐遊戲一段時間後,「海馬迴」活動有明顯的進步,關鍵重點在於「空間感」的訓練。

陳亮恭表示,台灣也設計相關研究,以「跳舞機」作為主題讓長者遊玩,訓練手眼協調能力等,經過半年的試驗後,測試組長者的大腦結構比沒進行跳舞機訓練的對照組長者活躍許多,大腦萎縮程度相對減少。

台灣微軟公司在現場演示元宇宙醫療概念,與日本同步連線進行,微軟公共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說,演示當天下午即將進行手術的男性頭部影像,透過微軟研發的系統,把2D膠片的斷層影像轉變為3D的虛擬實境影像,因此腦部的腫瘤狀況一清二楚,就可以更精準的規畫醫療計畫。

不過,NCC前主委詹婷怡則說,台灣從疫情升溫後才著手遠端醫療相關法規,當中有重重關卡,除了申請虛擬健保卡,還有領藥等問題。資通訊的發展迅速改變傳統流程,但重點是能不能看見阻礙的根源是什麼,法規要如何去配合新形態的資通訊流程,這都是台灣必須思考的問題。

高齡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