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猴痘全球大爆發「傳播鏈有幾條?」科學家曝真相嚇傻:源自同一人

橢圓球形(左方)為猴痘病毒株。
橢圓球形(左方)為猴痘病毒株。
資料照/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了調查2022年猴痘疫情在全球爆發的原因,葡萄牙里斯本衛生研究院(INSA)團隊採集15名確診者身上的基因序列進行研究,這項研究結果也被刊登在知名學術期刊《自然醫學》。然而,這項研究結果發現猴痘病毒竟可能「源自於同一人」。

先前的研究證實目前爆發的猴痘疫情可能與2018、2019年在英國、以色列和新加坡出現的病毒株相似,再進一步發現,這些病毒株又與2017年在奈及利亞猴痘大爆發病例的DNA相似。

對此,科學家們認為目前流行的病毒株彼此基因非常相近,「表明了目前流行的猴痘疫情可能都是來自同一個人」。

值得注意的是,猴痘病毒株的擴散速度比人們預期的還要快。科學家在今(2022)年流行的病毒株是2017年於奈及利亞爆發病毒株後代的結論之下發現,原先認為今年這波猴痘疫情不會發生超過5至10種基因突變,「但目前已觀測到大約50種突變基因」。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