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居服員防疫減工作 人力更吃緊

居服員要深入各家戶服務。圖/三軍總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提供
居服員要深入各家戶服務。圖/三軍總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居服員6千多人,居家服務對象卻超過2萬6千人,有居服員憂心照護對象染疫後無人照顧,主動陪同住進集中檢疫所;不過,居服員雖不怕照顧染疫者,但怕染疫者隱瞞,不知不覺中把病毒帶給下個服務對象。

居家照顧服務員協助服務對象沐浴、如廁、陪就醫、採買、備餐,因居服員要深入各家戶服務,許多居服員為了避免把病毒帶進身體虛弱者加護,疫情期間主動降低工作量或不接案,讓原本吃緊的人力更緊繃。

高雄市74歲謝媽媽洗腎5年,每周3天要自己搭計程車到醫院報到,她申請長照2.0,居服員會協助採買、備餐。謝媽媽月初跌倒住院,住外縣市的獨生女想自費請居服員陪伴洗腎,但照顧機構卻抽調不出人力,最後連找4、5家人力仲介公司,找到可提供全日照顧的台籍看護,一天2700元,但「能請到看護就鬆口氣」。

單親媽媽陳嘉齡照顧極重度腦性麻痺孩子「比比」,照服員到府幫忙,5月底「比比」染疫,陳嘉齡讓居服員休息,直到「比比」轉為陰性才讓居服員恢復服務。

「服務染疫者不可怕,最怕是對方不願告知實情!」高市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主任林妙玲說,居服員和服務對象近身互動,若照護對象染疫無人照護,居服員還是會著防護裝備提供服務,有的甚至自願陪同入住檢疫所協助照顧,敬業精神感人。

但就怕服務對象隱瞞,在不知情狀況下帶著病毒趴趴走,後果不堪設想。

林妙玲說,有居服員得知服務對象染疫要住集中檢疫所,憂心病患,還自願陪同入住協助照顧,敬業精神感人。市府有提供快篩試劑給居服員及被服務對象,有症狀時趕緊篩檢,早期發現。

居服員 洗腎 長期照顧 長照 照服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