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獨/張宇驚爆太太蕭十一郎「呼吸困難」緊急送醫!

張宇。圖/摘自微博
張宇。圖/摘自微博

聽健康

00:00/00:00

張宇和太太蕭十一郎(蕭慧文)相愛42年,他在臉書驚爆太太昨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因藥物過敏導致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後幸好已無大礙。

張宇表示,昨天太太吃了某大型醫院開的藥物,沒想到卻引發過敏,導致呼吸困難,他趕緊把太太送到慈濟醫院,「看著她呼吸越來越困難,我從山上一路超車,過程其實頗為驚險。」經急診醫護的緊急處置,才終於放下心來。

張宇透露,太太原本就對某些成分的止痛藥過敏,兩人一直都很小心,「首次到『xx醫院』就診填寫病歷資料時有註明,通常在醫生開藥前我們也會特別提醒,這次因為醫生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要開止痛藥,只說了開B群跟肌肉鬆弛,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再特別去提醒慧文藥物過敏的事。」沒想到,太太服藥後竟引發過敏。

【延伸閱讀】>>藥物過敏6大前兆 健保卡務必註記

他認為這中間一定有醫療疏失,「要不是『xx醫院』病歷登錄的不清楚,要不就是醫生的問題。當然我們自己也有責任,藥單上有清楚的寫著止痛藥,只是在吞藥之前沒有特別再去看一眼便吞下去。」

他也提到,「目前我們還並不清楚對於『xx醫院』及醫師應該做些什麼反應是適當的?想要聽聽你們的一些觀點。謝謝!這畢竟是個案,我們還是感謝醫療人員的辛苦,特別是慈濟急診醫護的照顧。」

張宇也透過經紀人表示,太太現在除了眼睛有點腫,目前已無大礙,「這件事也可以提醒醫院、醫生和病人本身,對於藥物過敏要格外小心、謹慎處里,但這畢竟是意外,還是感謝醫療人員的辛苦。」並說:「這件事也讓我想到,如果健保卡能註記藥物過敏,可能就更好了。」

藥物過敏 止痛藥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