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火神的眼淚」爆破特效推手陳銘澤血癌離世 享年39歲

陳銘澤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mingzespecialeffects/photos/a.118337406610124/507524361024758 target=blank>臉書</a>
陳銘澤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圖/擷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去年以多場驚險救火場面,令觀眾留下深刻難忘印象,幕後精湛爆破特效的推手、39歲特效指導陳銘澤,昨晚卻因血癌離世,劇組不捨,深深悼念。

陳銘澤是台灣知名的影視爆破特效師,師承香港資深特效師池瑞添,曾參與台劇「火神的眼淚」、「一把青」、「斯卡羅」和電影「角頭-浪流連」、「角頭2」、「目擊者」等製作,近年也積極把好萊塢等級爆破技術引進台灣。去年陳銘澤接受中央社文化+專題訪問時,更熱情分享控火人生的幕後故事,直呼:「火是我兄弟,不會害我的,我已經跟它朝夕相處10多年了」。

不過,由陳銘澤創辦的「澤影映像電影特效有限公司」,今天下午在臉書(Facebook)發出聲明,證實陳銘澤於24日晚上6時2分離世。

澤影映像表示:「阿澤從去年6月發現患有急性白血病(血癌)後,先是做完化療,接著到了10月,在接受骨髓移植手術期間,併發了急性肺炎;在這期間狀況起起伏伏,經過醫生不斷努力搶救,也奇蹟似撐過了4次敗血性休克,直到4月23日發生第5次敗血性休克,歷時了5個月在加護病房的戰鬥,最終不敵病魔,離開了我們。」

澤影映像表示,「阿澤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的精神將會永遠留下」,也會貫徹他的使命將公司繼續營運下去,堅持在台灣這塊土地,提供最安全、最專業的影視爆破特效,「也希望能讓在天上的阿澤,看見台灣動作片的興起!」

「火神的眼淚」劇組也在臉書以「永不放棄,勇敢的生命鬥士」稱呼、悼念陳銘澤:「阿澤,因為有你帶領專業的團隊努力,『火神的眼淚』才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拍出那麼多驚險的火場戲,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感謝陳銘澤為「火神的眼淚」的付出。

血癌 骨髓移植 白血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