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基層提2修正方案 首次領慢箋應免收部分負擔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健保署將彙整各界對部分負擔調整意見後,向部長陳時中面報,再由陳時中拍板定案。本報資料照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健保署將彙整各界對部分負擔調整意見後,向部長陳時中面報,再由陳時中拍板定案。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昨預告截止,基層醫療協會提出兩項修正方案,一為檢驗檢查部分負擔起徵點由五百元上調至一千元;一為首次領取慢箋,應免收部分負擔。藥師公會全聯會則重申,對各層級醫療院所領取第二次後慢箋免費,深感失望,另有民間團體提出急診於深夜或假日時段不收取輕症病人部分負擔。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健保署將彙整各界意見後,最後由陳時中拍板定案。

「新修正方案是希望真正落實分級醫療。」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盼病人從基層診所開始就醫,若病情需要,再轉診到大醫院;由於診所較少執行檢驗檢查,也少用高價藥品,建議民眾到診所領取第一次慢箋時,免部分負擔。

李伯璋說,基層診所檢驗檢查部分負擔起徵點上調至一千元,不是不能討論,但希望診所將病人檢驗檢查結果上傳至雲端病歷,讓其他醫療院所避免重複檢查。

健保 分級醫療 處方箋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