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花蓮規模6.6地震 專家:該區地殼若累積能量恐更大傷害

今天凌晨花蓮縣外海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凌晨花蓮縣外海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清晨花東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6強震,許多民眾半夜被驚醒。中正大學地震所教授石瑞銓分析,這是太平洋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所引起,屬正常能量釋放,否則該區地殼若持續累積能量恐造成更大傷害。

石瑞銓也提到此次震源附近有池上、奇美、玉里等斷層,但因破裂沒有延伸到地殼,暫難推斷是何斷層引起。但此次地震釋放能量後預計該處還會陸續有大小地震,但規模會更小、次數也會減少。

石瑞銓說,台灣受太平洋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推擠,能量累積至地殼無法承受引發地震,其中又以花東地區頻率最高。但常發生在花蓮北部或台東南部,今晨震源出現在花蓮近海處,近幾年地震發生頻率較低。

石瑞銓說,此次地震同屬正常能量釋放,若地殼持續累積能量後破裂,恐造成更大傷害。震源附近有奇美、玉里和池上等斷層,因此次地震破裂未延伸到地表,難推測到底是哪條斷層引起。

石瑞銓說,今晨地震後該區陸續還會發生大小餘震,但強度和頻率也會隨時間逐漸趨緩。「地表下紋理錯綜複雜」,目前還無法獲知台灣下次何時何地會再發生大地震,因為各地地殼脆弱程度不同,忍受強度也不同。

今天凌晨1點41分中央氣象局發布地震報告,指花蓮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位於台東縣長濱6級、花蓮縣玉里5級;嘉義縣阿里山、高雄市桃源等地4級。

今天凌晨規模6.6地震,震源鄰近區域地質剖面圖。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
今天凌晨規模6.6地震,震源鄰近區域地質剖面圖。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

地震 花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