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低收入戶轉診 將補貼健保部分負擔

聽健康

00:00/00:00

健保部分負擔調高在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民眾當成提款機,建議暫緩實施。陳時中說,新制上路後,重大傷病患者與低收入戶不受影響,至於中低收入戶若配合分級轉診,將補貼部分負擔;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說,已擬定補助規畫,推估每年一八四萬人受惠,金額約三千萬元。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陳時中去年說兩年內不調整健保費,現在萬物齊漲,政府卻又帶頭再調漲健保部分負擔費用,指陳失信於民,自己打臉,國民黨團建議暫緩調整健保部分負擔,應再聽各界意見。國民黨衛環委員會召委林為洲說,從健保費率到民眾看診自付額,都是從民眾提款,由民眾埋單補健保整體基金不足。

衛福部則回應會增加補助中低收入戶,依「全民健康保險經濟困難認定標準」規定,族群包括中低收入戶、失業勞工及其眷屬、弱勢兒童及少年、經濟弱勢的新住民等,新制實施後只要配合轉診,可持藥品、檢驗檢查部分負擔收據,向健保署申請補助。

李伯璋說,弱勢族群約一八四萬人,每年就醫次數達四四一六萬次,初估補助藥品部分負擔約一千九多萬元、檢驗檢查部分負擔約六七○多萬元,補助金額近三千萬元。

李伯璋還說,調整部分負擔是為強化民眾費用意識,希望民眾珍惜健保資源,減少不必要醫療行為,讓真正需要新藥、新科技、新特材等治療病人有機會得到健保給付。

健保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