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獨/部分負擔調整下周五研議 健保署備妥簡報事前溝通

部分負擔調整下周五研議,健保署為讓調整案順利進行,備妥簡報事前溝通。

圖/本報資料照片
部分負擔調整下周五研議,健保署為讓調整案順利進行,備妥簡報事前溝通。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勢在必行,下周五健保會將進行討論,包含急診、藥品、檢驗檢查、慢性處方箋部分負擔等。健保署規畫部分調漲,但也有部分調降,避免造成民眾經濟負擔卻又「有感」。據了解,健保署為順利推動部分負擔,日前曾向立法委員、專家提供部分負擔簡報資料,說明調整部分負擔的改革理念、背景及可能的方案及影響。

李伯璋說,擔任健保署長5年9個月,立法委員們對他都十分友善,且有許多委員認為,「部分負擔該調就要調,這是不分黨派的」,因此,為讓委員們了解部分負擔規畫及調整方向,有先提供相關資料給予委員們參考,但未提供調整方案的詳細數字,這部分將於下周五再向健保會委員公布。

「下周五健保會議討論,他會以最誠實的態度,向健保會委員說明,目前所觀察目前健保的現況。」李伯璋說,若部分負擔有需要修訂的地方,也會依委員們意見進行修訂,一起努力讓台灣的醫療環境更完整、更健康。

李伯璋以「一生懸命」的態度改革健保部分負擔,期待經由使用者付費,改變民眾就醫行為,減少醫院檢驗檢查、開藥。他說,調整急診等部分負擔,可讓醫師對有醫療需求的病人花費更多時間,增進醫病關係,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在部分負擔研議會議上說,不能讓民眾「因病而貧」或「因貧而病」,而這是健保署、醫界及病人的共同責任。

健保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