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資深藝人巴戈67歲癌逝!胰臟癌高度惡性,好發吸菸及慢性病患者

巴戈今傳出胰臟癌過世,享壽67歲。圖/報系資料照
巴戈今傳出胰臟癌過世,享壽67歲。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巴戈今傳出胰臟癌過世,享壽67歲,剛台灣生命優質協會祕書長紀寶如向媒體證實他死訊,令外界相當震驚。巴戈8歲就以童星身分出道,參與過不少台語電影,國立藝專畢業後,他成為華視基本演員,80年代他和鄒美儀主持的華視「雙星報喜」紅極一時,兩人還以該節目拿下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這也成了他的主持代表作。

只是他後來因為聲援高凌風,向華視爭取藝人福利,卻慘遭華視封殺,他輾轉到了台視,先後主持「強棒出擊」與「綜藝出擊」,其中「綜藝出擊」因收視不理想,後來遭到「就在今夜」取代。而他近年曾在「女力報到」演出,也多把重心放在公益上,積極參與紀寶如推動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活動。他在演藝高峰時,曾自曝一年只休假5天,半退休後生活過得怡然自得,卻想不到突然撒手人寰,讓人不勝唏噓。

【元氣網整理】

認識胰臟癌

是一個高度惡性的疾病,約90%的病人無法以手術根除治療,因爲胰腺位於腹膜後,惡性腫瘤藏在體内,通常在晚期才被發現以致患者存活率極低。好發60歲以上男性、家族病史者、吸菸者、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及長年接觸化學藥品者。

胰臟癌 胰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