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媽要求3萬薪水全上繳 打工仔每月剩兩千:真的不能活

一名女網友表示,媽媽會拿走她全部的薪水,只留兩千塊給她當生活費,讓在都市讀書的她難以生活。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表示,媽媽會拿走她全部的薪水,只留兩千塊給她當生活費,讓在都市讀書的她難以生活。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出社會後,會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給父母適當比例的孝親費。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目前打工月薪三萬多,媽媽要求她將薪水全部上繳,只能留下兩千塊當作生活費,讓她大嘆:「兩千塊一個月真的不能活」,引起網友熱議。

原PO提到,她目前仍是學生,住在學校宿舍,剛開始打工半年,就被媽媽要求上繳薪水,「我真的很不想答應她,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若是不給媽媽錢,媽媽就會開始情緒勒索,「講說自己養活我有多辛苦,說什麼付出的青春歲月浪費掉了,說我很奇怪,又說我不孝」。

原PO無奈地解釋,自己在新北讀書,兩千塊的生活費很難過日子,但媽媽仍然沒有心軟,「一直重複跳針說我不孝。」她表示自己才工作半年,沒有存款,憂心未來無法在外租房,「之後如果有升遷,就還是跟家人說我賺三萬多,這樣比較能存到錢。」

網友紛紛表示,「這太情緒勒索了吧」、「要先活得下去才能盡孝道,搬出去吧」、「不要給,就說你辭掉了」、「我也是差不多,16歲就開始打工,有很多家帳戶,但是每個提款卡都被我媽劫收,說出社會還」。

也有網友認為,原PO媽媽其實不缺這筆錢,「而是想透過金錢來掌控妳,滿足他們的安全感」。部分網友提議,「騙妳媽說妳失業了,再重新去開個戶頭會不會比較好」、「盡快搬出去吧,不然每天情緒勒索,妳就飽了」。

生活費 孝親費 情緒勒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