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除夕十大禁忌曝光!這1舉動超常犯「做了恐衰一整年」

今天是除夕,許多人家都會圍爐過節。圖╱123RF
今天是除夕,許多人家都會圍爐過節。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農曆年節的除夕,家家戶戶都準備圍爐過節,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指出,除夕共有十大禁忌,包括忌打碎物品、拿剪刀、倒污水、說髒話、過早睡覺等,若不小心觸碰禁忌,可能破財,其中「說髒話」甚至可能會倒楣一整年。

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小孟老師星座塔羅牌之清水孟」貼文指出,華人世界普遍都有過農曆春節的習慣,除了台灣,其它像中國、韓國、日本、越南、泰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也都會過春節這個節日,來迎新除舊。他也提出「除夕十大禁忌」,並建議「其實禁忌會隨著信仰和時間改變,但過年時多注意一些,心裡也比較舒坦」。

除夕十大禁忌如下:

1. 忌打碎物品:這代表會破運、破財

2. 忌拿剪刀:這代表會把財運剪掉

3. 忌倒污水、倒垃圾:因為古時候可能不像現在垃圾有集中處哩,可能是隨意丟棄,所以據說亂倒垃圾和汙水,會噴濺到路過的神,明而使人倒楣。

4. 忌說髒話:這代表脾氣不好,會倒楣一整年

5. 忌過早睡覺:要守歲替長輩添壽,為自己迎好運

6. 忌開箱櫃:傳說在天亮前不可開箱櫃,才能守住上天給的錢財。

7. 除夕圍爐,長年菜象徵長命百歲,不可直接咬斷,要一口吞入再慢慢咀嚼。

8. 圍爐吃魚時,需要留下魚頭、魚尾,象徵「有餘」。

9. 需要在入夜前洗澡,衣服也要洗好、晾乾,不可以濕過年。

10. 忌在除夕晾曬衣物,以免招來厄運:這習俗在馬來西亞比較盛行,在台灣忌晾曬衣物則是農曆七月

禁忌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