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過年拜訪親戚的5大煩惱 其中這句話被問最惹怒人!

NOW健康

▲春節將至,親戚團聚時,各種問題接踵而來,令人感到困擾。(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春節將至,親戚團聚時,各種問題接踵而來,令人感到困擾。(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過年即將到來,除了有許多事情要準備外,也會與許久不見的親戚們團聚,一起歡慶農曆新年,但對一部分的民眾來說,每當過年卻有許多煩惱,究竟哪些問題令網友們覺得頭疼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1年內「過年煩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了解網友熱議的過年5大煩惱網路聲量排行,以及4大族群網友的過年煩惱有哪些。

▲過年5大煩惱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過年5大煩惱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親戚的問候最惱人 紅包該怎麼包引發網友熱議

觀察網友熱議的過年煩惱,可發現不少人擔心來自「親戚的問候攻勢」,如日前就有民眾提問「農曆春節回家還要應付一堆親戚,會不會覺得很累」,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出社會後希望親戚越少來拜年越好,很多一樣的問題要回答不同人N次」、「過年回鄉見到親友就是一定會問東問西的,感覺有些累人」,但也有民眾認為「雖然應付親戚很累,不過換個角度想,難得有機會跟大家一起見面吃個飯也不錯啊」,表示難得團聚,忍一下也無妨。

另外,過年必有的「包紅包」、「大掃除」等環節也成為不少人的一大煩惱,例如常見民眾熱議「紅包要包多少」的問題,引來網友表示「(第1份工作)包2千好像比較好看」、「紅包這種東西,量力而為」等;而「年前大掃除」則是令不少民眾大嘆「過年又要到了累了,家裡有35片大大小小玻璃要擦」、「過年時,我最怕做不完的家事要打掃」,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過年看到打掃這麼乾淨真是神清氣爽呢」。

▲4大族群過年煩惱網路討論聲量。(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4大族群過年煩惱網路討論聲量。(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這4種人過年困擾問題引發熱議 這句話最惹怒人

接著,我們分別觀察爸爸、媽媽與未婚男女在網路上交流的熱議煩惱,可發現爸媽網友較常被問及「工作收入與家庭狀況」,尤其媽媽網友更常被問到「生小孩」的問題,就有網友表示「最討厭被問什麼時候要再生1個,跟長輩的自以為是的勸生話術」、「(什麼時候再生1個)這句話很惹怒人,尤其是跟妳說下1胎一定會是男的」等。

而未婚男女則較常被追問到「結婚」、「交往」等問題,以至於有網友留下「單身錯了嗎?每到過年都要被這些沒什麼在聯絡的親戚關心一下」的心情貼文,引發網友心有戚戚焉的表示「單身有錯嗎?」、「習慣就好,沒男友時就最常被(長輩)問說要不要相親,拚命想介紹」,可見不少未婚男女在過年期間都有相類似的煩惱經驗。

春節將至,各種問題接踵而來,雖然令人感到困擾,不過因是難得一年一度大家能團圓的日子,若今年也害怕遇到這些麻煩事,可以先轉個念,準備好「標準回答」見招拆招,避免難得的歡樂年節充滿尷尬氛圍,壞了過節好心情!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過年 親戚 紅包 大掃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