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冠+流感疫苗 打造雙重防護

新冠疫苗加上流感疫苗,雙重防護更安全。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疫苗加上流感疫苗,雙重防護更安全。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COVID-19改變全球人類生活,全民爭打第三劑以對抗病毒變異株,但正值冬季流感高峰,別忘了流感對民眾健康也帶來威脅,尤其是高齡族群。長照接駁單位「小驢行」為偏鄉身心障礙者及老年人提供就醫接駁服務,創益生技公益捐贈自費流感疫苗給「小驢行」,讓工作人員與防疫車隊司機安心工作,也保護長者。

與病毒共存,雙管齊下更能預防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對於不斷變異、進化的病毒,不太可能在短期間完全消失,必須要學習與病毒共存,避免疫情反彈大爆發,除了保持社交距離、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疫苗接種是預防傳染最具效益的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接種流感疫苗除預防流感,亦可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對於尚無法接種新冠疫苗的12歲以下族群來說,流感疫苗顯得更加重要。但統計顯示,國內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已有一定接種率,但許多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三明治族群」,不在公費流感疫苗範圍內(約5%),若得到流感,除了影響自身健康及工作表現,也可能傳染給家中老幼等高風險族群。

目前流感疫苗生產分為細胞培養與雞蛋培養疫苗,都具有預防流感重症的保護力。創益生技總經理簡重光表示,近年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狀況,大約都落在600萬劑上下,另有70~100萬人左右自費接種流感疫苗。但今年新冠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已達七成,可能是民眾怕頻繁施打造成「疫苗疲乏」,加上兩者接種建議至少間隔七天,增加預約疫苗的不確定性,確實在部分族群身上看出排擠流感疫苗的效應。

小驢行以交通接駁串連人際互動,鼓勵高齡長者共乘。圖/小驢行創辦人侯勝宗提供
小驢行以交通接駁串連人際互動,鼓勵高齡長者共乘。圖/小驢行創辦人侯勝宗提供

捐贈「小驢行」流感疫苗,保護防疫司機與長者。

「滿足國人的健康需求,也是我們的責任。」簡重光表示,基於社會與企業責任,除了捐贈流感疫苗給「小驢行」,展現對公益行動的支持,也提供細胞培養型四價流感疫苗給輔大醫學系的教職生,用實際行動相挺防疫與醫護。此外,在新冠肺炎及冬季流感的雙重威脅下,各年齡層都應踴躍接種疫苗,專家指出,兩種疫苗並不衝突,且增加雙重保護。

「小驢行」被喻為「長照界Uber」,創辦人侯勝宗長年研究偏鄉交通政策的難處,期透過長照專車載長輩前往就醫,同時也帶進在地工作機會,打造共享長照交通平台。為保護同仁、保護司機,小驢行團隊已全員打完二劑新冠疫苗,並鼓勵相關人員接種流感疫苗,創益生技捐贈的流感疫苗為他們減輕不少經濟壓力。

「社會服務」是小驢行的核心價值,以交通接駁串連人際互動,鼓勵高齡長者共乘,讓出門看病不再是痛苦的折磨。侯勝宗強調,小驢行用科技創造共善社會,司機兼駕駛、導遊、長照,進行多元聯合派遣,服務品質在疫情期間也不打折,同時更加強防疫措施,做好清潔消毒,並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為了偏鄉長輩以及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打!」

新冠肺炎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