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財務吃緊 預算中心:衛福部帶頭欠96億元醫療款項

全民健保財務困窘,中央政府也帶頭積欠逾96億元。 本報資料照片
全民健保財務困窘,中央政府也帶頭積欠逾96億元。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全民健保財務困窘,但政府部門卻屢傳積欠健保醫療款項。立法院預算中心調查發現,截至去年底止,中央政府累計仍積欠達96點68億元,且欠款大戶集中在與健保署系出同源的疾管署與國健署,甚至是上級單位衛福部,應盡速償還。

據健保署統計,至去年底中央機關委託健保署代辦業務的欠費清單中,以與健保署系出同源的衛福部疾管署最多,積欠66.62億元;國民健康署居次,也有21.21億元;就連衛福部本身,也欠8.05億元健保醫療款項排第三。

此外,也負責國民相關保險業務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也欠0.8億元,海巡署則欠約2萬元。

其中,衛福部欠費的委辦事項為兒童牙齒塗氟,疾管署是愛滋病醫療費用,國健署為預防保健費用,勞工局是職災醫療費用,海巡署則為海巡人員自行負擔費用。

預算中心認為,中央機關公務預算積欠健保基金每年各項代辦的醫療費用金額龐鉅,不利於健保基金財務健全與資金調度,國健署與前一年相比積欠費用還攀高,行政院應督導相關單位盡速償還。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