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明年健保費率傾向不調 陳時中:後年就很難說了

陳時中說,明年健保費率,我傾向不調,後年就很難說了,要看看今年執行調整方案的結果。記者沈能元/攝影
陳時中說,明年健保費率,我傾向不調,後年就很難說了,要看看今年執行調整方案的結果。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民關注明年健保費率調漲議題。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會昨審議結果,提出兩項建議費率案,一案為維持現行5.17%不調整,另案為調漲至5.22%至5.32%,並依法兩案併陳,於11月底前報衛福部再轉行政院核定。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重申,將再看一下整體的意見,但因明年還有一些精進健保財務的方案,當然還要看整體意見,「但明年健保費率,我傾向不調」,但後年就很難說了,目前還無法考慮到後年的狀況。

如果不調健保費率,健保財務如何達到平衡?陳時中說,將朝向提升品質、避免浪費、公平性著手,如增加部分負擔、海外國人繳交健保費制度等仍有調整空間,這些的是大家長期提出方案,一切都在檢視中,希望重新架構方案,讓明年健保財務及經費更加健全、平衡。

至於,後年健保費是否也傾向不調?陳時中說,後年就很難說了,要看看今年執行調整方案的結果。但如果安全準備金低於一個月,健保費率是否還是必須調整?陳說,這是當然的,但明年健保財務來源,除調整健保費率外,還有其他很多不同的經費來源,並讓健保的公平性更好、浪費變少,「這是我們的目標」。

健保費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