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111年健保費率擬凍漲 陳時中:3原則調健保體質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明年健保費率傾向不調,將在提升品質、避免浪費、落實公平性等3原則下,重新架構健保政策。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明年健保費率傾向不調,將在提升品質、避免浪費、落實公平性等3原則下,重新架構健保政策。本報資料照片

明年底健保安全準備金可能低於一個月,健保費恐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明年健保費率傾向不調,將在提升品質、避免浪費、落實公平性等3原則下,重新架構健保政策。

因應明年底健保安全準備金可能低於一個月,衛生福利部健保會19日開會討論明年的健保費率方案,對於是否調漲保費無法達成共識,兩案並陳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拍板。

陳時中昨天晚間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他傾向明年健保費率不調漲,希望透過加強使用者付費、解決海外國人用健保等2大方向補足財源。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台灣社會福利總盟「2021台灣社區整合照顧研討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表態,明年傾向不調漲健保費率,將在提升品質、避免浪費、落實公平性等3大原則下,重新架構並調整健保政策,盼藉此平衡明年的健保財務,相關方案都在檢視當中。

陳時中坦言,萬一安全準備金真的低於一個月,還是可能調漲,但他指出,明年還有各種經費來源,也會看看明年各項調整方案實施的效果而定;至於後年是否也能凍漲,陳時中則表示,暫時無法推估。

健保費 陳時中 健保體制 全民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