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遭爆大減薪、績效「看院長心情發」 成大醫院出面駁

成大醫院遭爆在疫情期間大幅減薪,主治醫師1年至少減50萬元,甚至績效獎金要「看院長心情」發放。本報資料照片
成大醫院遭爆在疫情期間大幅減薪,主治醫師1年至少減50萬元,甚至績效獎金要「看院長心情」發放。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成大醫院日前爆出大二學生代刀替胸腔科手術病患縫合傷口,11日又遭爆院方在疫情期間,大幅減薪,主治醫師1年至少減50萬元,甚至績效獎金要「看院長心情」發放,導致有科別醫師爆發離職。院方今天中午出面說明,澄清爆料內容與事實不符,基本薪資都按政府規定、人員流動是常態,不過因紅利獎金的部分要醫院有盈餘才能結算,這段時間在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情況下,營運受衝擊是全台醫院共有的現象。

成大醫院副院長李經維指出,成大醫院是公立醫院,員工基本薪資都按照政府規定辦理,在每月1日發放,不會受其他因素干擾;疫情期間,非常多成本更動,包括船運改變、成本增加,尤其在配合政府減載的要求下,各醫院的營運都有受到衝擊,並花費許多人力、物力、空間做防疫接種、篩檢、保護院區安全,過去這段時間成醫業績下降約25%。

另方面,李經維說,紅利獎金是醫院有盈餘才能結算,健保局是每一季撥款,所以在整體營運下降之下,當然會受到衝擊,這是全國共有的現象,成大並沒有置身其外。

李經維表示,成大醫院是訓練中心,各方面人才需求會從成大優先招攬,醫生離開幅度每年2.2%以下,甚至去年整體醫師總數沒有減少,反而是增加,流動是常態性的。

「爆料內容和事實不符」,李經維說,人員有底薪及各種獎金,加起來才是每月薪資,公家體系對於預算都有精準控管,一毛不會減少,薪資沒有變動,「紅利是醫院有盈餘才會按情形分發,所以不是減薪」。

李經維表示,因為疫情期間大家都戴口罩,這段時間上呼吸道感染的相關門診患者明顯下降,例如耳鼻喉科、小兒科等與日常感染最相關的科別,業務量都有受到影響,但醫院整體營運都很正常,在疫情還沒落幕之前,重要的心力會放在健康防護上。

疫情 呼吸道感染 成大醫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