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是醫師也是癲癇患者 蔡英文接見國際金光獎得主周孟樂

蔡英文總統(右)今天上午接見「亞太金光獎」及「國際金光獎」獲獎者周孟樂。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今天上午接見「亞太金光獎」及「國際金光獎」獲獎者周孟樂。圖/總統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亞太金光獎」及「國際金光獎」獲獎者、醫師周孟樂,肯定周以親身經歷鼓勵癲癇病友,並期盼繼續一起為創造友善無礙的社會環境而努力。

周孟樂擁有癲癇患者和神經科醫生的雙重身分,蔡總統提到,面對癲癇症狀必須有很強的心理素質,才能一一去克服疾病帶來的挫折。周醫師受到癲癇病情挑戰,可以走到如今的成就,除了周爸爸、周媽媽的照顧與栽培,還有很多人共同的努力,真的不簡單。她也肯定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理事長蔡景仁及協會夥伴,持續推動癲癇病友權益、社會教育等工作。

蔡總統指出,除了醫療、建立友善的環境外,癲癇發作時,最重要的是周邊的人如何看待這件事情,並在病友最需要的時候,及時給予援助。因此,需要做好公眾教育、公眾認知,台灣社會才能更成熟。而癲癇第一次發作的年齡幾乎是在就學時期,學校的衛生教育也就非常重要。

最後,總統再度感謝蔡景仁、周孟樂以及夥伴先進,並期盼繼續一起為創造友善無礙的社會環境而努力。

癲癇 蔡總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