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聯醫陽明院區爆疥瘡感染 2確診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發生疥瘡院內感染事件,醫院9月底時收治1名疥瘡病患,該患者曾在其他醫院治療10多天,後續轉進陽明院區持續治療,10月29日檢查陰性,不料同日有其他病患出現皮膚紅疹症狀,疑似院內感染疥瘡。聯醫昨表示,院方緊急採檢後,發現有2名病患確診,目前正在治療。

醫務長何清幼表示,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於9月30日收治一名疥瘡病患,該病患曾在其他醫院治療了10多天,後續轉進聯醫持續照護,在10月29日檢查為陰性。何清幼指出,在同一天有病房通報其他病患皮膚出現紅疹,聯合醫院立即啟動感染控制並進行調查,採取防治措施,針對可能接觸到的病人及員工,共57人進行皮膚檢查,結果2名病人確診疥瘡。

何清幼推測,因為疥瘡有2周到6周的潛伏期,若沒有注意到不慎密切接觸,包括身體上、皮膚、衣物、床單等,就會不小心感染,只是一般講話不會有風險,而確診個案的衣物一定要用水溶性垃圾袋包起來,放進60度以上熱水清洗,而無法清洗的枕頭等物品,也必須靜置2周才能使用。

何清幼說,聯醫已將疥瘡陽性確診、發生皮膚紅疹的病患安排治療,持續監控,環境全面清消,也要求工作人員落實手部衛生、防護裝備正確穿著,布類制服要加強消毒處理,杜絕傳染。

疥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