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冷冷冷/腸胃出血、心血管病 增3成

天氣冷颼颼,雲林縣斗六市街頭一攤販售廉價外套的攤販出現搶購人潮。
天氣冷颼颼,雲林縣斗六市街頭一攤販售廉價外套的攤販出現搶購人潮。
記者陳雅玲/攝影

強烈冷氣團來襲,不只冬衣賣得嚇嚇叫,薑母鴨、羊肉爐店也大排長龍,民眾忙著冬令進補卻不小心補過頭,台大雲林分院心血管疾病及腸胃道出血患者增加近3成,醫師叮嚀進補應適可而止。

雲林縣草嶺山區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只有8度,平地氣溫約在13度,不少服飾店都擠滿搶購冬衣的人潮,斗六一家販售廉價鋪棉外套的路邊攤更是擠滿搶購的人潮,就怕少了這一件難敵低溫肆虐。

天氣冷颼颼,火鍋店、薑母鴨、羊肉爐的生意也大幅成長,台大雲林分院急診室主任李建璋表示,很多民眾在進補時同時飲酒,有時喝過了頭,加劇腸胃出血症狀,他呼籲民眾進補不應過量,另心血管疾病患者如出現肢體無力、言語不清、臉部表情不對稱,可能是中風徵兆,應把握3小時黃金治療時間緊急送醫,平日也應注意保暖。

胃出血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