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長照

動物醫院給安樂死狗狗準備的「最後晚餐」:上路前必須品嚐

安樂死是讓苦痛寵物早日解脫的人道方式。ingimage
安樂死是讓苦痛寵物早日解脫的人道方式。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讓壽命短短十幾年的貓狗好好地離開是每個飼主的心願,有時必須用安樂死的方式讓因病或意外受苦的寵物早點解脫。美國一間獸醫院準備了巧克力給即將安樂死的毛孩,希望牠們在上天堂前能體會巧克力的美味。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間動物醫院「Smiths Station」上個月在臉書PO出一張裝著滿滿Hershey's巧克力的玻璃罐,罐子上印有「道別之吻」(Goodbye kiss),貼文寫道:「這瓶是為了預約安樂死的寵物準備的…因為狗狗上天堂前必須嚐嚐巧克力的滋味」。

為安樂死狗狗準備的巧克力。圖取自臉書
為安樂死狗狗準備的巧克力。圖取自臉書

這篇「最後的晚餐」貼文獲得近7萬個讚、上萬網友留言,不少人也分享要送自家毛孩最後一程前,給牠們吃冰淇淋蛋糕、巧克力醬等平常不能餵食的食物,讓牠們帶著美好的回憶上路。

巧克力對狗狗來說是禁忌的食物,巧克力含有可可鹼和咖啡因,會傷害寵物的中樞神經,誤食會出現上吐下瀉、抽搐、心跳加快、昏迷的症狀,嚴重者死亡,可說是相當致命的食物。除此之外,同樣含咖啡因的東西像茶、咖啡、可樂、熱可可都不能給貓狗吃。

巧克力 寵物 安樂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