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奇癢難耐!澎湖診所大排長龍 怪病還在追原因

聽健康

00:00/00:00

澎湖多家診所近來湧入不少民眾因皮膚起紅疹發癢求診,有患者癢到徹夜難眠,有人懷疑是自來水不乾淨惹禍,有皮膚科醫師說,依據上門求診患者狀況,有些像是對花草、蚊蟲過敏。澎湖縣政府表示,過敏原或誘發原因目前還在追蹤釐清中。

地方人士指出,在中秋節過後,各地陸續傳出不少人身上出現紅疹,主要患部在手肘內側、頸部,有人是胸部、腹部出現大規模紅疹,一開始以為是天氣悶熱所致,有人還以為是吃藥引起過敏,隨著求診患者愈來愈多,地方驚覺有異。連日不少群組、臉書都有澎湖人貼出類似狀況,也引起衛政單位關注。

澎湖馬公皮膚科診所近日大排長龍,由於傳染區域大,致病原因眾說紛紜。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說,近一、兩周求診患者增多,皮膚科醫師發覺有異,推測是環境因素,第一時間機警地通報環保局,環保局有做環境監測,確認懸浮微粒等數值正常,也不排除是季節轉換、植物因素或個人過敏體質,還要持續追蹤。

澎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已成立疫調小組,要全力調查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也解除民眾心中不安。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