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疾病

寵物知識+/沒精神、吃不下…狗狗也會得「氣象病」飼主怎處理看過來

狗狗罹患氣象病會變得沒精神、沒食慾。ingimage
狗狗罹患氣象病會變得沒精神、沒食慾。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即將進入秋冬,季節轉換時天氣變化較大,許多人在這個時期易發頭痛、關節酸痛等症狀,狗狗也有所謂的「氣象病」,獸醫來解析何謂氣象病,以及飼主如何防治。

Q.什麼是氣象病?

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例如變冷、下雨、濕度升高等導致身體狀況變差的情形,叫做氣象病。

Q.狗狗為什麼會受天氣變化影響?

生物體內有某種程度的恆定機制,外界產生變化時照理說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這是就健康、自律神經強的狗而言;但對身體虛弱、高敏感的狗來說,低氣壓、濕氣等會讓血壓、血液運行產生變化,已患病和高齡的狗也容易受影響。

狗狗罹「氣象病」常見的症狀

‧沒來由的變得沒精神、嗜睡

‧食慾不振

‧焦躁不安

Q.家有罹氣象病的狗狗該怎麼辦?

如果是本身已有疾病的狗狗,氣象病的症狀很可能會惡化下去,建議盡早到動物醫院給醫生檢查。未來天氣有變化時症狀可能反覆出現,必須常備相關藥物,並且與獸醫商討日後的對策。

醫師建議,平時就要強化愛犬的身體,讓牠好好吃飯,情緒保持平穩,不要給牠太多壓力,和家人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和互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