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左腦萎縮罕病纏身 詹雅雯認當媽30年「什麼都值得」

詹雅雯(右)長期認養家扶兒童。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詹雅雯(右)長期認養家扶兒童。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又有無法自行分泌口水的罕見疾病,但她不僅用歌聲療癒人心,也身體力行投入公益,雖然身體飽受病痛折磨,不過她懷抱「甘苦人疼惜甘苦人」的心情,心繫著認養童和弱勢家庭。

她認養家扶國內兒童屆滿30年,獲家扶基金會「扶幼大會」致贈感謝獎牌,只是她前陣子驚傳送醫急救,出院後立即打起精神復工,堅強的表現讓家扶兒小賢、小毓隔空替她加油打氣,希望她好好調養身體、戰勝病魔,表示「因為詹雅雯永遠是我們的『第2個媽媽』」。

小賢在詹雅雯的扶助下已經成長自立,認養期間定期以書信和她分享生活,說著校園點滴、就業煩惱,如同家人般自然相處,於是透過家扶社工代為轉達關心;另外小毓提筆寫下感謝心意:「詹阿姨謝謝您,因為您的幫助讓家裡減輕不少負擔,相信在休息過後,很快就能看到您拿著麥克風充滿自信、閃閃發亮的樣子。」

詹雅雯這些年來以自身經歷勉勵身處貧困環境的孩子:「學習不要恐懼並珍惜現在擁有的。」期許透過自身的力量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一起投入公益,自詡為終身志工的詹雅雯說:「只要專心付出愛,看到大家展現微笑的那一刻,真的!什麼都值得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