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狗狗的肉球也需要照顧?飼主必備的2大護理須知

狗狗的肉球是保護足底的部位。ingimage
狗狗的肉球是保護足底的部位。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貓狗腳底的「肉球」相當可愛,常常成為動物象徵的符號。肉球作為保護足底的部位,護理工作也是不可少的。

如果飼主疏於照護寵物的肉球,容易角質硬化,造成龜裂出血的症狀,進而導致關節問題、提高骨折風險。肉球硬化好發於經常步行以及皮膚乾燥的犬隻,對於這種狗狗飼主更要留意肉球的情況。

基礎肉球護理法

採用有保溼成分的犬用肉球乳霜,盡量避開肉球間的毛髮,適量仔細地塗抹;也要注意不要塗太多,因為過多的乳霜會滋生細菌,造成腳趾間的膿皮症。

由於大多數狗狗帶出去散步不會穿鞋,也要注意是否被碎石或碎玻璃割傷,回家後要細心觀察。

圖為幫狗狗肉球塗抹保溼乳霜。ingimage
圖為幫狗狗肉球塗抹保溼乳霜。ingimage

修剪足底毛髮

腳底生長的毛髮本來是為了保護肉球,但如果過長會讓狗狗走在地板上易打滑導致受傷。建議一個月一次檢查腳底,適時修剪長得太長的毛髮。

比起一般的剪刀,推薦使用寵物專用的剪毛刀,如果剪毛刀和腳底垂直容易傷到肉球,建議和腳底平行、逆向平滑地推剪,這樣只會修掉超出肉球的毛髮,不容易傷到狗狗的皮膚。盡量速戰速決,降低狗狗的心理負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