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給狗狗多吃蔬果好健康?4個你以為對牠好卻NG的行為

不需要刻意給狗狗餵蔬菜。圖取自FB
不需要刻意給狗狗餵蔬菜。圖取自FB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飼主把毛小孩當家人,用心地照料牠的食衣住行,但有些人會把人類的觀念套用在寵物身上,認為這樣能使牠們更健康,有時反而是無效的,甚至適得其反。

1.給狗狗多吃蔬菜

如果餵食含綜合營養素的飼料或鮮食,就不用擔心會營養不均衡了;而且狗狗會自行在體內生成維他命C,如果給太多蔬菜會破壞營養平衡,反而對健康有害。

如果真的想給狗狗吃蔬菜,建議佔一天總卡路里的十分之一以內,而且選擇狗食用無害的蔬菜種類。(想知道貓狗可吃哪些蔬菜請點我

狗狗午睡。<br />圖/「นุงลัคกี้ ไซบิเรียนเซินเจิ้น」FB圖片
狗狗午睡。
圖/「นุงลัคกี้ ไซบิเรียนเซินเจิ้น」FB圖片

2.小心翼翼不打擾寵物午睡

怕狗狗午睡被吵醒,全家人會刻意躡手躡腳、講話壓低音量,這樣有點太過頭了。緊繃的氛圍會傳達給狗狗,讓牠養成敏感、神經質的性格。

所以若非刻意製造大的噪音,狗狗午睡期間不需要刻意不製造聲響,讓牠在自然的環境音中安心午睡是最好的。

3.排泄完用力擦屁股

有些飼主很認真地清理寵物的排泄物,但狗狗的皮膚比人類還薄且纖細,肛門周遭也有很細緻的部分,狗狗大完便若用力地幫牠擦屁股,很容易傷害肌膚,也會讓狗狗疼痛,之後討厭主人為牠清潔。

如果大便完有排泄物殘留,可拿寵物專用的溼紙巾輕輕地用沾的方式清潔;另外把肛門和陰道附近的毛剃短一點,也能降低被弄髒的程度。

4.這餐沒吃完,留著繼續吃

有飼主認為寵物隨時都可以進食,即使這餐沒把飼料吃完,也會把食物留在原處,讓牠們想吃隨時可以再吃,其實大可不必這麼做。

如果一直把飼料放著,狗狗會認為隨時都可以吃,對食物的態度變得隨便,造成進食的量和時間不規律的問題。

如果狗狗沒有把這餐飯吃完,直接撤掉不用留著,下一餐也不需要增量,依然提供往常的量,觀察看看牠的食慾。

⭐️「寵物健康我守護」最後一週邀稿中 賺獎金6000元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