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出國買藥限量 擬明年7月上路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日幣貶值,不少國人赴日旅遊狂買小花眼藥水、小護士萬用乳膏等藥品,食藥署正調查入關申請自用藥品資料,擬重新修訂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品限量品項,明年初公告明年7月上路。屆時超量攜帶自用藥品須事先申請,並檢具相關醫療需求等證明才可攜帶入境。沒有提出申請被查獲,要當場退運或丟棄,但不會被罰。

據了解,食藥署擬增列項目包括國人最常從日本及歐美國家購買的眼藥水、維他命、腸胃藥、止痛止癢外用藥膏、健康食品、隱形眼鏡、緩解膝蓋疼痛的葡萄糖胺等,攜帶入境數量傾向以三個月使用量為上限。至於不在表列名單中的項目,最多攜帶六種、每種各兩瓶為原則。

外傳明年7月起超量攜帶藥品、維他命,又未事前申報,旅客回台可能被移送法辦,甚至坐牢,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戴雪詠說,只要不是跑單幫、在網路販售,絕對不會因此被關,也不會留前科記錄。

戴雪詠說,現行自用藥物限量表已實施十幾年,不符合現有民情及民眾需求,例如表列上萬金油、八卦丹、驅風油、中將湯丸等產品,幾乎不在國人採購名單中,有必要重新修訂限量品項。

戴雪詠說,藥品、維他命並非土產與商品,民眾在國外購買時,無法確認這些東西真偽,食藥署訂出增列品項後將開會,參酌醫療需求訂定攜帶數量。

【2014/12/10 聯合晚報】

維他命 葡萄 眼藥水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