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未受新冠疫情影響 我國去年死亡人數較前年少2千人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我國平均壽命和全球平均壽命比較,我國男、女性平均壽命分別高於全球平均水準7.9歲及9.7歲。示意圖/ingimage授權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我國平均壽命和全球平均壽命比較,我國男、女性平均壽命分別高於全球平均水準7.9歲及9.7歲。示意圖/ingimage授權

聽健康

00:00/00:00

內政部今天公布「109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1.3歲,其中男性78.1歲、女性84.7歲,皆創歷年新高,另外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我國在執行邊境防堵及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下,國人死亡人數為17萬3162人,比前年減少2384人。

內政部表示,隨著醫療水準提升、食品安全重視、生活品質提高及運動風氣盛行,近年來國人平均壽命呈現上升趨勢,從2000年79.2歲增至去年81.3歲,顯示國人越來越長壽。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我國平均壽命和全球平均壽命比較,我國男、女性平均壽命分別高於全球平均水準7.9歲及9.7歲。

內政部表示,去年粗死亡率為7.35‰,比前年略減0.09個千分點,若以排除人口老化等年齡因素的「標準化死亡率」計算,則為每十萬人口390.8人,比前年減少4.3%,長期而言,標準化死亡率呈下降趨勢,符合多數已開發國家的情形。

內政部表示,以直轄市而言,去年的國人平均壽命,以台北市84.1歲最高,其餘依序為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男、女性平均壽命亦均以台北市最高,呈現自北而南遞減的情形。

根據統計數據,從各縣市平均壽命觀察,以新竹市81.7歲最高,台東縣76.5歲最低。內政部指出,東部縣市平均壽命皆較西部各縣市低,台東縣、花蓮縣與全體國民平均壽命分別差距4.8歲、3.9歲,不過花蓮縣、台東縣與全體國民平均壽命差距已分別較2000年縮小0.37歲、0.13歲。若與前年比較,除澎湖縣平均壽命下降0.11歲外,其餘縣市平均壽命皆為增加,且以宜蘭縣及南投縣均增加0.43歲最多。

壽命 死亡率 新冠肺炎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