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即時雨全數審核完畢 衛福部急難紓困金發出近163億元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擴大急難紓困金去年發出49億8000多萬,衛福部社救司今宣布,今年所有的紓困金審核統統通過,總計發出近163億元,最後一波紓困金今已提撥給國庫,最快下周會入帳,由於有許多案例是去年申請沒有通過,但今年重審通過的案例,民眾可於線上申辦系統(https://1957.gov.tw/)查詢審核結果。

社救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衛福部今天已經完成所有紓困金的審核案件,通過的案件數總計有86萬7704件,總計發出162億9855萬元。申請案件分為線上與郵寄,總計收到107萬多件,其中有14萬多件重複申請或資料不全,107萬多件申請案經審核有49萬多人符合資格。

另外,為了增加民眾的便利性,去年曾申請過急難紓困金的52多萬民眾「毋需重新申請」,其中有37萬多人審核通過。

蘇昭如表示,去年申請的52萬多人,去年通過有37多萬人,15多萬人沒通過,今年全數重審。去年通過的37多萬人中,有5萬多人變成不符合資格,少數是申請人死亡或是有加入社會保險,去年沒通過的15多萬人,增加5萬多人符合資格。

蘇昭如說,去年通過但今年沒過的案例中,有些人反應失業期間參加勞動部的職訓,反而被加了勞保喪失資格,她強調,這類案例若能提出證明,一樣能得到紓困金。

蘇昭如表示,今年通過的86萬多件,分為13次撥款,今天是最後一次撥款,將撥出最後的1億6000多萬,紓困的部分是衛福部先撥款給國庫,再匯款到民眾帳戶中,雖然今天是最後一次,但最快下周國庫會陸續匯款到國人帳戶中。

蘇昭如表示,目前已經全數審核完畢,民眾可以於線上申辦系統(https://1957.gov.tw/)查詢審核結果,如對核定結果有疑義可洽公所了解或提出申復,如因申請案資料不全,公所也會通知民眾補件後審核續處。

紓困金 疫情 勞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