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首顆人造心臟賣出 約台幣660萬元

法國義肢製造商Carmat首次商業化賣出全人工心臟給一位義大利病患。圖╱取自Carmat公司網站
法國義肢製造商Carmat首次商業化賣出全人工心臟給一位義大利病患。圖╱取自Carmat公司網站

聽健康

00:00/00:00

法國義肢製造商Carmat日前宣布,首次商業化賣出全人工心臟給一位義大利病患,售價約新台幣660萬元。公司希望能盡快降低成本,推廣給更多等待器官移植的人。

Carmat透過新聞稿表示,自2008年成立後,首度售出自家開發的人工心臟,植入一位等待器官移植的義大利病患體內。這場手術由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的Azienda Ospedaliera dei Colli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馬埃洛(Ciro Maiello)領導的團隊操刀,這座醫學中心擁有義大利頂尖人工心臟手術經驗。

Carmat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是他們生產的人工心臟首次非用於臨床試驗。執行長皮亞特(Stephane Piat)在法國BFM 財經台受訪時表示:「我們幾周前開始推動產品商業化,然後就有首位病人來自那不勒斯。他術後狀況很好,我們都很開心。」

皮亞特補充說,這顆人工心臟要價約20萬歐元(約新台幣660萬元),製造時間約3個月。「我們現在有兩個目標:推廣銷售及盡快降低製造成本。」

Carmat生產的全人工心臟在美國完成首例人體植入臨床試驗,執行手術單位是位在北卡羅來納州杜倫(Durham)的杜克大學醫院(Duke University Hospital)。杜克大學醫院心臟外科團隊指出,美國每年約有10萬起新的心臟衰竭病例;Carmat表示,其中只有3000到4000人能獲得心臟移植,「換句話說,有多達9萬6000名患者或許能受惠於Carmat的療法。」

Carmat的Aeson人工心臟去年12月獲得歐洲合格認證(CE),得以出售作為「移植橋梁」,也就是等待移植時的人造器官。這項認證是根據2016年開始且持續至今的PIVOTAL研究計畫結果。(中央社)

心臟移植 移植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