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貓奴不可不知的「321準則」能即時救主子一命!

貓咪看診示意圖。
貓咪看診示意圖。
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什麼是321準則?

簡單說,321準則就是當我們發現貓主子身上有不明的腫塊時,所應當採取的準則。腫塊存在超過3個月、直徑超過2公分、或注射1個月內持續變大須立刻告知獸醫師!

所謂注射1個月內持續變大,指的是有疫苗、晶片或是皮下注射藥物之後有注射部位的腫脹。

因為貓注射位置腫瘤(Feline Injection Site Sarcomas)或貓疫苗相關肉瘤(Vaccine-associated sarcoma)是種原因不明,但一旦發現需要很積極手術介入並配合其他治療的疾病。

貓腫瘤的手術前檢查。圖取自維康動物醫院官網
貓腫瘤的手術前檢查。圖取自維康動物醫院官網

為了達到最佳的治療機會,對於手術的方式與範圍也是有很嚴格的準則的!由於非得採取較大範圍的切除方式,從手術前詳細的影像檢查,手術方式的模擬規劃,到手術後的照顧和止痛,每個環節都很重要。

身為專業貓奴和鏟屎官,最大的心願就是主子身體健康阿。建議大家平常幫主子梳梳毛整理整理儀容時也可多注意身體變化。而我們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可愛的貓主子開心得吃罐罐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維康動物醫院官網,原文出處:身為貓奴你不可不知道的321準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