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國出現H10N3禽流感傳人 農委會:盼科學證實

中國1日出現H10N3禽流感禽傳人。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國際沒有H10N3對人致病的紀錄,盼有進一步研究證實,而台灣每3、4年野鳥監測會發現一次,未對禽產業造成危害。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日通報,江蘇省發現1人感染H10N3禽流感,同時也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的病例,其官網公布此案例為江蘇省鎮江的41歲男性,4月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4月28日因病情加重而送醫,患者目前病情穩定。

黃金城指出,H10是弱毒株、低病原性,國際上科學研究報告沒有過對人致病案例發布,新聞報導的當事人是剛好驗出H10N3,或是H10N3使他致病,希望看到進一步科學分析報告,例如研究病毒特徵,是否在八段基因中發現哪一段是偏向人類、會感染人類,且應是高病原性的病毒。

他也說,政府每年的野鳥監測,約隔3、4年會發現一次H10N3的病毒,都是低病原性,迄今沒有對台灣的禽產業造成危害。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說明,H10N3亞型禽流感病毒既往的監測資料,同一亞型的病毒曾在2003年冬、2006年冬、2009年、2015年等4個年度自野鳥排遺分離到病毒,從2016年迄今未發現相同亞型的分離株;但是中國未公布此病毒株的基因序列,所以也無從比對是否一樣。

禽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