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救護車晚到 熱血診所醫自脫防護衣送小病童急診

台南市紀冠廷診所發生醫師載病患到急診,事後家長在臉書上po文感謝。圖/取自臉書
台南市紀冠廷診所發生醫師載病患到急診,事後家長在臉書上po文感謝。圖/取自臉書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打電話叫救護車,救護車到場時間會比過往晚一些。台南市中西區一間診所,周五晚間一名9歲女童熱痙攣,由於時間過久,醫師擔心孩子腦部受損,叫救護車大約要半小時才能到,乾脆自己脫了防護衣,直接載孩子到醫院急診,家長事後在臉書感謝「醫師的恩情永生難忘」

台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表示,目前受到疫情影響,救護車到場時間確實會比平日晚一些,主要是119在接到電話後,必須先詢問旅遊史等相關資料,如果懷疑與疫情相關,會通報目前全市7個疫情專載隊,而隊員必須全副武裝,也要花去一些時間。

中西區紀冠廷耳鼻喉科診所28日晚間,一名爸爸帶著發燒的9歲女兒就診,在等候時,女兒就發生熱痙攣,失去意識,抽搐後僵直、嘴唇發紫,醫師急忙上前查看,建議家長在場觀察,有機會自行緩解,但等了15分鐘,情況還是沒有好轉,醫師擔心影響孩子,請家長打電話叫救護車,對方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可能要30分鐘才能到場。

醫師評估時間可能對孩子太久,脫下自己的防護衣與面罩等,開了車子就載孩子前往急診,而現場等候就醫的民眾大約有7、8人,大家也都乖乖等待醫師回來再看診。

紀冠廷表示,最主要是爸爸騎機車沒辦法載孩子、疫情期間計程車也不太敢載,加上在場的其他護理人員也都是騎機車,只好自己上場,原本應該穿著防護車,但穿著根本沒辦法開車,沒考慮太多就脫下。

他表示,雖然救護車說要半小時才能到場,但其實他剛開車離開診所沒多久,救護車就到了,大約也只有1、20分鐘,就有全副武裝的救護員到場,還是非常感謝他們的迅速救護。

受到疫情影響,坊間診所的業績下滑相當多,耳鼻喉科更是首當其衝,而且醫師為了避免自己也被感染,通常就診時都全副武裝,穿脫相當麻煩。

消防局則表示,疫情期間很多人不敢去醫院,所以救護量少了一些,但有一些民眾每天在家裡看新聞,擔心自己也染疫,稍有發燒或不適,就會叫救護車,因此會增加這部分的救護量。

新冠肺炎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