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南基成立乳癌醫學中心 提供南投鄉親更好醫療服務

南基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提供南投民眾更便利的醫療服務。圖/南基醫院提供
南基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提供南投民眾更便利的醫療服務。圖/南基醫院提供

衛福部統計,近10年來乳癌就已經成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位之癌症,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南基醫院近日成立「乳房醫學中心」,增添更好的醫療設備和服務,提供南投縣民更好的醫療照顧。

南投基督教醫院院長鄭均洹說,全球2020年總共診斷出230萬起乳癌確診病例,乳癌個案數越來越多,需要投入更多醫療資源,南基因此成立南投首家乳房醫學中心,提供就近方便的乳癌醫療照顧。

南基醫院乳房疾病專科醫師林沛表示,癌症發生率會因民眾接受檢查程度而改變,乳癌成為女性癌症死亡病因第一位,可能是仍有許多女性,對乳癌防治觀念還不足夠或醫療缺乏所造成。

台灣近10年來政府倡議乳癌防治,得到國內外知名人士響應及宣傳,提升女性對乳癌防治的觀念,同時政府倡導乳癌篩檢政策,提供45至69歲及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並呼籲婦女朋友,乳癌篩檢高達85%個案為早期乳癌,早期乳癌存活率高達9成,遵守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三原則,確保婦女健康。

林沛表示,國內乳癌篩檢政策成效非常顯著,國健署為使檢查陽性個案,獲得更專業更有效的防治與治療,自110年1月1日起陽性個案,後續確診、手術、治療須至認證醫院才可執行,南基為認證醫事機構之一,南基為更落實乳癌防治服務成立了乳房醫學中心,提供周全的乳癌防治服務,落實在地檢查、在地手術、在地治療,讓南投鄉親安心治療免於奔波。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